ES6知识整理(6)--Symbol函数

(文章会同步到博客园,技术类文章还是该让搜索引擎察觉比较好)


symbol是js的第7种数据类型:

7种分别是:undefined、null、boolean(布尔)、string(字符串)、number(数值)、object(对象)、symbol。

Symbol函数 独一无二的值


Symbol函数返回一个独一无二的值,用typeof来获取数据的类型(symbol)。

image.png

该函数不能new,且不是对象,不能添加属性,类似于字符串,但不能使用字符串的很多属性与方法(也非字符串)(不能与其他类型运算)

需要使用toString()后转换成字符串再使用。

image.png

作为属性名的symbol


得到的值都一样,但是我选择第2种

image.png

但是没法使用.或者[]来直接获取对象值,需要借助变量实现。

image.png

无法使用Object.keys()、Object.getOwnPrototypeNames()、JSON.stringify(),但可通过获取对象属性名

image.png


其实这种作为对象属性名的情况并不多。



一句:温故而知新,总结了还是要回顾的!


----公众号:海瑞菌

posted @ 2018-06-14 21:18  herry菌  阅读(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