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文】前端学习是个无底洞,要给自己一个定位

关于web前端技术,其实从这几年的变化来看。已经看出前端新技术是个无底洞。js版本每年都在更新。es9、es10等都再出了。而我感觉我es5和es6还有很多内容没完全搞懂。那层出不穷的的前端框架就更不用说了。xxx.js。我呢也只有react的项目经验。而且用的还不是最新的react版本,没有router和redux开发经验。如果你是个前端开发人员,应该会觉得难以置信吧。使用react为啥不使用redux。当然这和公司的模式有关。我也还没有vue的开发经验。外面的多数中小型公司用的也基本是vue开发方式。react-native、vuex也更是没有经验。

我现在呆的公司是一个外包型公司。给甲方做项目的。所以一切以业务为主。技术方面的使用不会考虑用新的。而且因为项目关系。是那种不断重构优化一个项目的模式。不断在里面加需求和内容。一边运营一边开发更新上线。所以经常会用bug也是因为这种开发模式的关系。之前在B站的一个up主的视频中了解到的。

所以我现在觉得我的技术能力基本无法跟随上现在的市场。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感觉我的技术能力不如大多数前端开发人员,基本只会些旧技术栈的技术,基本只会些jquery和简单的react。底层和高级编程基础了解的也还不透。框架了解的也不多,还没什么框架项目经验。所以到目前为止的面试一直都是跪的。

一开始因为框架会的不多,而且没有项目经验。我开始挤出业余时间网上学习从头开始搭框架。但是没几周,我发现这样下去不行。连基础都不够透彻的我,去花时间整理之前没用过的框架,能有什么结果呢。而且后来,我也在面试中因为基础而落败,真正的框架知识还没问就白白了。因此,从现在开始,我开始相信前端的基础和高级编程可比框架重要多了。我也就开始挤时间补基础。基础扎实,后来的框架也能很快学会。就犹如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有了九阳神功护体,学什么武功都会特别快。

首先时间是需要挤出来的。因为现在的我还不敢轻易的离职,离职就意味着没有收入来源。这是个非常要不得的事情。我也没有如此的洒脱,离职玩几周再去找工作这种事应该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之前我的心里一直都是很焦虑的,除了工作事业上的焦虑,还有人生大事的焦虑。毕竟也是28的大叔了,家人急我也急。工作的事要操心,生活和感情的事也要操心的。偏题的事就先不说了。

然后,所以我现在的想法就是,一边工作一边重新学习前端基础和高级编程。框架什么的我先放一边。偶尔粗略看看即可。重点放在补基础上。不过工作上东西还是得认真完成的。当然,生活上也要做些改善。感情来源于你的生活,并非工作,你的生活有意思,自然具有吸引力。

至于我的未来还会做前端吗?这个我还不太清晰。现在就技术先做着吧。要坚持一边使用技术,一边总结和学习。这是最重要的。

 

posted @ 2019-05-27 20:59  herry菌  阅读(3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