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年【年末总结】--2019年初计划

这一年可能是我最有感触的一年了吧。尝试过让自己变外向一点,多走出去,尝试过主动交朋友。只是最后依旧没有成功,经过却让人回味,也犯过很多错误。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但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该太悲观。要继续努力向前走。

继续坚持的:

技术总结:总结知识点 练习知识点 使用到个人项目 查阅扩展知识 回顾知识点 推广公众号博客
全民K歌:听学热门歌曲 加入K个群、社区 推广K歌主页
换公司:学习整理面试必要知识 查公司信息 练习面试 。年前试着面几家,年后跳。
打理房间:重新排列物品 扔掉废弃物品 清理地板和物件
交友:联系之前朋友,现在朋友 网上交友 交同职业 自信点 参加活动
逛景点:去附近各地逛逛 一个人也行 看电影
阅读:自信、交友、自强的书 可听书

之后主要做的:

换公司、技术总结、打理房间、交友、跑步、逛景点、全民K歌、阅读 ……

今年做过的:

技术总结、换公司、全民K歌、做菜、打理房间、学滑板、看视频玩游戏、交过几个朋友、听情感类电台、朗读、一人逛景点、soul、阅读

具体的做过的:

技术总结:一般每几天会总结一篇。写公众号和博客园文章,内容比较老旧,理解的程度不是很到位,也没有继续想上探索,之后没有进行回顾,没有什么人看。计划:总结的内容能向上探索、且后期有回顾,将整理的内容换种形式发到其他地方推广公众号或博客。总结一些系列文章。

小程序、webVR:花的时间不多。总觉得想换公司,没去花太多时间学习这些新东西,但一直没有真正去面试和学习必有的东西,一直没有勇气提离职和请假面试。计划中……

全民K歌:每一段时间会在app上练歌,唱歌能力比起以前有些提升。但唱的歌不是很热门,没什么人听,没几个粉丝。缺少长期热情。计划多去听和学唱热门歌曲并翻唱。听别人的歌曲评论学习。

做菜:做的不太好吃也不太好看,做的次数不多,种类也不多,网上的教程没怎么学会,难把控做菜过程。先根据网上的把一两种菜先做好,纠正不对的地方。

打理房间:偶尔打理,部分区域打理,没有做大的扫除和整理。花多点时间打理下吧,不求快但求好。

看视频玩游戏:这个可能花的时间太多了,看的视频一般是没太多用的视频,看后基本忘了。游戏的话,很少跟别人玩。虽然做这些会很轻松。计划还是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这里了。

学滑板:这个事没有坚持下去,当初学的时候也就是因为短期兴趣,但那时候应该是今年最外向的一段时间,因此也认识了几个人,但之后就没继续联系了。滑板也没继续练了。不急着练,但有空还是可以玩玩。

交过几个朋友:大多是前同事,但是一般没事时很少联系,经常联系的也就只有现在的徒弟。偶尔还是聚聚比较好。

听感情电台:为了提升自己的情感。听了蕊希电台、涂磊电台。经常听。有时候还有戏精剧场等搞笑节目也听。还有交往类的。

朗读:这个当初是为了提升自己的阅读和语言能力。但读得不够不好,一直也没看到实际效果。

一人逛景点:其实也没几次,最长的一次应该是去西湖看雪景,还有走完西溪湿地,逛西城广场,西溪银泰等地吧。周末多出去走走。

soul:手机软件。没事看看陌生人的动态,评论。偶尔和某个人聊聊,但是时间可能不长,还是回归了现实。

阅读:手机上看的,但是也没读完一本,总感觉不该把时间花在这里,可能也是心态不是很安静吧,有其他顾虑。

posted @ 2018-12-31 16:44  herry菌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