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6:远程登陆Linux系统

一、为什么需要远程登陆Linux

  公司开发的时候,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1、Linux服务器是开发小组共享的。

    2、正式上线的项目是运行在公网的。

    3、因此程序员需要远程登陆到centos进行项目管理或者开发。

    4、远程登陆客户端有xshell,xftp。我们学习使用xshell和xftp,其它的远程工具大同小异。

 

二、远程登陆Linux    ---xshell

  xshell是目前最好的远程登陆到Linux操作的软件,流畅的速度并且完美解决了中文乱码的问题,是目前程序员首选的软件。

  xshell是一个强大的安全终端模拟软件,它支持SSH1,SSH2,以及Microsoft Windows 平台的TELNET协议。

  xshell可以在Windows界面下用来访问远端不同系统下的服务器,从而比较好的达到远程控制终端的目的。

  特别说明:如果希望安装好xshell就可以远程访问Linux系统的话,需要有一个前提,就是Linux启用了SSHD服务,该服务会监听22号端口。

  1、安装Xshell并使用

    安装过程基本就是下一步即可

  2、xshell的关键配置

    首先需要打开虚拟机(VM)并登陆我们的centos系统,确保centos系统能上网

    然后打开终端输入ifconfig并回车,查看IP地址

    其次,打开xshell新建会话,输入ip地址后连接centos

 

 

 

     连接上之后输入ifconfig验证有没有连接成功

     远程登录到 Linux 后,就可以使用指令来操作 Linux 系统

 

三、远程Linux上传下载文件  ---xftp

    xftp是一个基于Windows平台的功能强大的 SFTP、FTP文件传输软件。使用了 Xftp  以后,windows 用户能安全地在 UNIX/Linux 和 Windows PC 之间传输文件。

  1、安装Xftp并使用

    安装过程基本就是下一步即可

  2、Xftp的配置和使用

    首先需要打开虚拟机(VM)并登陆我们的centos系统,确保centos系统能上网

    然后打开终端输入ifconfig并回车,查看IP地址

    其次,打开xftp新建会话,输入ip地址后连接centos

    连接到 Linux 的界面如下,就说明已经成功的远程连接到 centos

 

 

  

posted @ 2020-03-04 15:40  wuguiyu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