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香港科技大学之旅

简介

在港科大两周的airship课程已经完结了,从去年看到同学老曹在港科大发的朋友圈,就觉得这门课程应该挺有趣的。于是便报了名,学完了网上的课程,通过了筛选,来到了港科大,期间差点因为签注延误,无法来到这里,在这里渡过了两周,也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两周,因为这种体验也许以后不会再有,也许以后自己就会忙碌在工作上班中,who knows?于是想写篇文章,把心中的感想表达出来,记录下来。

 

关于港科大

1、港科大是一个“电梯”学校。港科大依山傍海,因此高度落差很大,从宿舍到学校要坐三次电梯,学生们上课都使用电梯。在山上有个好处,就是港科大的校园还挺大的,不会觉得很拥挤,因为空闲时间去参观了浸会大学和一个IT公司,发现真的很拥挤,香港是个寸土吸金的地方,每一寸地方都需要用的很合理,所以觉得在港科大其实还空旷的,不过在山上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想去购物吃东西什么的,要去外面要坐车,这点和汕大很相似,有一天晚上就是因为太饿,又没有储存吃的,只好找别人借点吃的,尴尬。

2、港科大的食物挺棒的。我觉得很多都很好吃,这里有西式、中式、泰式、印式等口味,我觉得都挺棒的,可能我很少接触这方面的口味,强力推荐这里的扒饭之类的。

3、港科大的课堂超赞的。这次airship课程我真的觉得超棒的,因为它是跨学科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先是网上的课程平台学习些electronics、mechanical、app方面的东西,然后在去线下去实践,不断完善,不断学习,包括飞船结构设计、arduino的编程、app的制作、3D打印以及动手实践构造飞船、测试飞船的旋转和平衡等等,反正边做边有成就感,让你感觉超nice的。而且我们实验室就是课堂,这里的实验室工具很完备,你有idea都可以放手去做。

 

 

 

 

4、一定要学好英语。在这边是全英教学嘛,所以我们回答问题、交作业、展示什么的都要用英语,香港很多人普通话听得懂,但是不是很会说,粤语是第一语言,而英语在这里可能可以算作是第二语言。而且你在这里呆久了会不自觉地去用英语,因为有些东西用英语感觉说的很顺口。另外附带一句,港科大的服务员可是会门语言的呢!!!粤语、英语、普通话!!!

 5、这里的服务超级好。有很多细节体现这里的服务超级好。首先,这里的服务员待人超好,会向你问好,并且很热情。宿管进过你房间打扫卫生什么的,会留下一张纸条告诉你来过,干了什么事。比如你不小心洒了刚买的喝的到地上,服务员会对你说,“没事的,别急,我们等下会打扫,你去享受你的食物吧,这里我们处理”,还比如,宿舍的书桌的后板是那种可以插工字钉的板,并且柜子高度可以调节的等等,就不举例了。

6、港科大的同学超级nice。这次课程是和港科大的学生一起上课的,我感觉很棒。他们很有想法,独立的思考能力,而且想到什么就会去做,不会说怕困难什么的,当然英语是他们拿手的。总之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当然他们待人也超热情,很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过程,我们一起奋斗解决问题,一起工作待到很晚,一起吃饭购物聊天游玩。和他们在一起的过程,也可以说是内地与香港文化的交流,学到了很多。我们课堂是分成了 几组学生比赛,其他组的学生的作品也超级棒的。还有,我们在一起讲了很多鬼故事(是因为我们组有女生吗?哈哈...),舍不得他们呀,有缘再见吧。

7、这里的老师也超棒的,很有实力。而且他们很注重学生的体验,这门课程结束之后,他们会做调查反馈,以改进这门课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老师,老师都很乐于回答,不过学生们都喜欢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一般不会麻烦老师,老师们说的英语也很容易懂,不会让我们有太大压力。印象最深的是教气流学的老师,第一次试飞,立马指出了我们的问题所在以及改进建议,超爱所有的老师,很棒。

8、来到港科大,记得去这里的游泳池游泳,这里的游泳池用臭氧消毒的,水超干净,你就感觉你游在了天空中,超级舒服,一定要尝试。

结语

本来有很多要说的,可是现在全都忘记了,现在只有不舍,以后再加吧,明天就要离开了,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那我就晒图纪念吧,在香港游玩的图就不晒了

 

 

posted @ 2017-07-30 04:08  汕大小吴  阅读(9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