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回顾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高考结束的时候,有过一段的迷茫期,那时还不知道自己要学习什么,未来做些什么事。在报考这个学校的时候想的是离家近一些。再查学校时,觉得这个专业还不错就报了。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学习的时候有点烦,觉得自己在这个方面好像没有天分,做不好一些作业,但是慢慢的想去把一些事情做好,在未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工作。

  • 认为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现在最喜欢的领域还没有确定,对于方方面面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不过在未来从事一些设计和数据一些方面的工作。

(2)总结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学校讲的C,C++,数据结构,编译原理,java了解一些,javascript,

  • 认为自己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

  还没有做做好准备,能力还很欠缺,还需要继续的努力和学习,自己欠缺的还是太多了。

  • 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学的还很欠缺,编程能力不足,在学校没有把一门语言学好,弄明白。没有成一个系统。

(3)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会从事计算机行业,在未来计算机行业依然很热门,这个行业的发展依然会很迅速。从事这个行业只要肯下定决心与努力,一定会有个不错的发展。

  • 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自己的优势都有哪些?

  了解更多关于计算机的事,掌握了一些的编程能力。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考研,准备考研。想寻求一个更大平台。继续深造,想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

posted on 2018-03-15 22:52  吴东翰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