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

作业要求【https://edu.cnblogs.com/campus/hljkj/CS201801/homework/2523

在课上时老师讲解数组方面的问题时我就没太听懂,在课后观看了mooc以后对数组的了解有了提升。解决了一些关键的问题,比如:如何定义一个数组,如何使用一个数组。然后在观看完视频以后,还是有一些问题存在,比如数组使用的不熟练,总是忘记给数组中的字母先定义等,而且对二维数组的了解很差。

 

第13次作业:7-3 查找整数

1.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
    int a,b,c,i;
    int d=0;
    scanf("%d",&a);
    scanf("%d",&b);
    for(i=1;i<=a;i++){
        scanf("%d",&c);
        if(c==b){
            printf("%d",d);
        }
        else{
            d++;
        }
    }
    if(d==a){
        printf("Not Found");
    }
    return 0;
} 

2.解题思路:

(1).定义整形变量a,b,c,d,i。并且使i,d等于0。

(2).输入a代表输入的整数,输入b代表要寻找的整数。

(3).建立一个for循环进入的条件为i小于等于a,且定义i为零,在循环的结束时让i加一。

(4).在循环中输入a个数。

(5).进入判断,如果c等于b则输出d的值,则输出d的值,如果不等则使d加一。这步是在寻找整数的过程。

(6).最后再进行一次判断,如果d等a,则代表输入的数中并没有与需要寻找的整数相同的数,则输出Not Found。

3.流程图:

 

 

4.调试过程:

 (1).

(2).

(3).

 

5.本题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本题遇到的困难就是在判断中想判断一个数是否等于另一个数时,总是在程序中打出一个等于号,导致if判断不能运行。这个马虎的问题困扰了我一阵,后来在调试中发现了错误的所在。这种马虎的问题以后一定要根除。

6.个人总结:

在这周学习了数组的使用,但这道题 并没有使用数组,因为数组的使用我还不熟悉,所以要加强对数组的使用能力。

 

第十四次作业:7-2 求最大值及其下标

1.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
 int b,e,i=0;
 scanf("%d",&e);
 int a[e];
 for(i=0;i<e;i++){
  scanf("%d",&a[i]);
 }
 int x=a[0],y=0;
 for(i=0;i<e;i++){
   if(x<a[i]){
   x=a[i];
   y=i;
  }
 }
 printf("%d %d",x,y);
 return 0;
}
}

 

2 .解题过程:

(1).定义整型变量b、i、e,且使i、e都等于零。

(2).输入e。并将e的值赋给b。

(3).定义数组a【b】。

(4).建立for循环。进去循环的条件为i小于e,且在每次循环结束时令i加一。

(5).进入循环时,将i的值赋给b,输入数据将其储存在数组a【b】中。

(6).定义整型变量x、y。并将a【0】的值赋给x,令y等于零。

(7).再建立一个for循环。进去循环的条件为i<e,且在每次循环结束时令i加一。

(8).进入循环后,进入判断。如果x小于a【i】,则将a【i】的值赋给x,将i的值赋给y。

(9).循环结束后输出x、y的值分别代表最大值及其下标。

3.流程图:

 

 

 

4.调试过程:

(1).

 

(2).

(3).

 

5.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在本题中遇到的问题就是双循环和数组使用的不熟练,总是出现错误,在做这道题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错误,进行了多次修改。都是因为做题量太少,和方法使用的不熟练。

6.个人总结:

数组真的是很常用而且不好使用,所以要努力锻炼能力,早日能灵活使用数组来解决问题。

统计表:

(1).

(2).

 

 

 

点评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159357www/p/10165685.html

https://www.cnblogs.com/wangxiangbo/p/10165493.html

https://www.cnblogs.com/chengxu230921/p/10170865.html

posted on 2018-12-24 22:40  1班~吴迪  阅读(15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