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awt.headless系统设定

Headless模式是在缺少显示屏、键盘或者鼠标是的系统配置。在java.awt.toolkit和java.awt.graphicsenvironment类中有许多方法,除了对字体、图形和打印的操作外还可以调用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的方法。但是有一些类中,比如Canvas和Panel,可以在headless模式下执行。


系统属性配置

①为了启用headless模式,需要使用setProperty方法去设置相应的系统属性。

System.setProperty("java.awt.headless","true")

②如果想在一个相同的程序 中使用headless和传统环境,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行来完成:

java -Djava.awt.headless=true

③通过反射设置java.awt.GraphicsEnvironment中这个属性的值为true



如果名字为java.awt.headless的系统属性被设置true,那么headless工具包就会被使用。应用程序可以执行如下操作:

(1)创建轻量级组件。

(2)收集关于可用的字体、字体指标和字体设置的信息。

(3)设置颜色来渲染准备图片。

(4)创造和获取图像,为渲染准备图片。

(5)使用java.awt.PrintJob,java.awt.print.*,和javax.print.*类里德打印。

 

posted @ 2017-11-21 08:47  IT搬运工  阅读(138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