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读书笔记

 

本书内容

本书从书名就可以看出来,讲了架构的两个东西,一个是原理,一个是案例。

案例部分没有在导图中体现,不过建议读者还是要看一下案例,能够通过案例对原理有更加深刻的印象

推荐程度

4.5 颗星

推荐原因

  • 通读本书,能对大型网站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 细节之处,能够指导你设计网站架构选用的具体方案
  • 即使以后没有接触大型网站的机会,也能让你在以后求职的面试中跟面试官侃两句
  • Last but not least, 本书不厚,不会让你望而却步,并且带有很多案例,读起来不像一些纯理论的书这么枯燥

笔者感受

小阳同学从事的三家公司都是比较小型的公司,造成了自己的眼界的狭窄,不知道大型网站是什么样子。

所以借由此书,管中窥豹。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型网站都是由小型网站演化而来的。

我很喜欢也很欣赏作者说的演化这个词,相信您也看出来了,因为上面的演化二字是黄色的底。哈哈。

一点点来,学习,并且热爱学习。我也会逐渐从小人物演化为大一点的小人物。😂 

原文地址:吴丹阳的技术博客

posted @ 2019-12-18 00:23  吴丹阳-V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