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需要带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吗

对初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经常会遇到很多坑,例如培训机构假扮公司招聘程序员,实则是搞培训让您交费,骗子的花样很多,层出不穷,但是,总的来说让您交钱的都是骗子。

正常的公司在招人的时候,不可能让求职者交费,没有例外。

就算是岗前培训,公司也不会收费,这是公司为培养人才付出的成本,是不会转嫁到员工身上的。

还有一件事我要提醒大家,一般情况下,公司安排的面试不会要求您带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原件,如果有要求,您一定要非常慎重,原则是:知名的公司可以相信,其它的公司都不能相信。但是,也要警惕骗子假扮知名公司的情况。

骗子要您证件的原件一定是另有目的,例如让您交报名费,或把您的资料卖给培训机构等。

总的来说,出门在外一定要处处小心。

如果如位有被欺骗的经历,请留言评论,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posted @ 2020-04-08 15:25  码农有道  阅读(9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