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的测试生活小说

半两五钱,笃志向前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管理

生活之絮絮叨叨

Posted on 2009-07-08 23:24  Aaron Wu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很少有心思再写一些絮絮叨叨的文章了,知道今天上午,我定会以为再也不会写这么小资的文章了。

下午回了学校,为的是一个报告会的事情,看着一个个群情激昂的,恶搞视频一段一段,激情澎湃的言辞,激情澎湃的歌曲,却再也激不起心中半点涟漪。到了最后,只好离开,仿佛我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尽管才断断续续出走了一小会。

一个人拿着本躲到了楼边的一丛翠竹底下。早已没了心思继续写报告,整计划。低下头来,竟然看到一群蚂蚁。请不要责怪我使用“竟然”这样的字眼来描述我遇到蚂蚁时候的心情,因为我的心真的在那一刻被触动了一下。我尝试着回忆上一次这样看到蚂蚁是什么时候,再也无法记起确切的时间,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比我断断续续出走的那一小会要长久的多。

盯着蚂蚁想的太多,头也开始有点酸痛。从事我们这个行业的,这也算是职业病了,那就抬头看看天吧。透过这丛绿竹,我再一次惊讶了。蓝天,我看到了蓝天,在武汉这个城市,上一次看到蓝天是在几天前,傍晚雨过天晴,有了一点点蓝天的影子,但是究竟是有点黑蒙蒙的影子在那里面。蓝天底下,印着几朵重重的白云,看那样子,堆得已经很厚了,可是仔细一看,竟然还是在漂流着。旁边两朵淡云,也迈着轻盈的脚步,安静的流淌着飘向了东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