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1(第一次团队任务)

(芒果追着西瓜跑)团队任务1:第一次团队会议

芒果追着西瓜跑队成员基本信息

队伍名称:芒果追着西瓜跑队(六队)   

团队成员:

项目经理:武超

产品经理:孙航

Ui设计师:皱建华

软件测试工程师: 解云龙

软件工程师:胡金鹏(队长)武嘉琦 于鸿博

会议召开时间:919

地点: 图书馆二楼西厅

参与人:武超 武嘉琦 于鸿博 解云龙 孙航 邹建华 胡金鹏

缺席人和缺席的原因:无人缺席

博客的撰写人武超 

会议照片:

 

 

 

 

 

 

 

 

 

 

给出通知团队成员阅读《构建之法(第三版)》第5、6、8、9章,思考相应问题及团队成员回复的截图。

 

 

 

 

给出团队成员发布到团队沟通群的对问题1、2、3的思考的截图。

 

 

 

 

 

 

 

 

 

 

 

 

 

 

给出团队成员发布到团队沟通群的对问题4、5、6的思考的截图

 

 

 

 

 

 

 

 

 

 

 

 

 

给出通知团队成员开发时间和地点以及会议流程安排及团队成员回复的截图。不包含会议流程安排及计划耗时得1分。

 

 

 

 

 

团队分工描述:

团队成员不同意见:

由于我组队员都是安卓方向 , 有的编程能力不足,所有有想当两个想当ui设计师的,还有就是测试工程师,他们怕测试有一些瑕疵或一些细节没有维护好怕队友责怪,所以没有人选,导致我们没有人当产品经理、没有测试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也不能缺少太多,因此产生了一些分歧。

做出最终决定的原因:

通过队友讨论,ui水平高一点的人当ui设计师,找一细心处理细节的不要马虎的当测试工程师,有的编程能力足,和学的好一点软件工程师多学习,最终各自选择了自己的岗位,达成一致。

 

团队成员的分工描述:

 

 

姓   名

 

软件开发团队岗位

 

负责任务

武超

项目经理

 

, 负责项目目标、计划、进度、质量、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

孙航

产品经理

 

负责用户需求分析,产品原型设计,用户需求管理相关工作

皱建华

Ui设计师

 

负责软件的用户界面设计等工作

解云龙

软件测试工程师

 

负责测试方案的制定、测试工作

胡金鹏

武嘉琦

于鸿博

软件工程师

 

负责软件设计、开发、测试、部署、维护、等相关工作

 

给出经过讨论得团队模式及开发流程。

团队模式:主治医师模式

开发流程:统一流程

团队成员不同意见:

团队成员写项目怕就一两个人,取余都在打酱油混分,对其他成员不公平。

做出最终决定的原因:

一开始团队出现三个声音分别是“爵士乐”(2人)、“社区”(1人)及“功能团队”(3人)。本着是打算少数服从多数,但是担心这样会出现分歧所以召开了团队第二次会议。会议主要是是自己认同的模式有什么好处,以及其他两个模式有什么弊端。这样可以让大家知道自己的想法是有漏洞的,团队在这个碰撞中又成长了一分。最后挑选能说出弊端最少的模式“主治医师模式”来担任我们的团队模式。

因为要完成一个软件项目,团队需要有序的去做不同事情,按照统一规划的流程去做,这样不容易出错。所以团队开发流程选择的是统一流程。

给出团队最终确定开发的软件。

团队开发软件:

我们团队要选择开发的软件是app 查寝app

团队成员不同意见:

没有不同意见

做出最终决策的原因:

智能查寝项目总体上贴近我们的生活(被每周查寝支配的恐惧?),因此,对于它的功能需求我们自身对其有一定的自身见解。因为这个app具有挑战性,我们队员也很喜欢这个查寝项目,想研究,成员一致达成,团队一致体目标,一起完成这个目标。

给出团队制定的项目计划以及阶段性目标

项目开始和结束时间分析描述各个阶段以及目标:

计划阶段: 对界面模型以及相关技术进行分析理解,ui界面的设定的模型,分配任务。(2周)

实施设计阶段:    计划或规划内容为确定设计团队的组织、评估设计阶段的工作量、明确设计的工作任务以及完成时间、定义设计阶段的质量标准以及效率标准  (2周)

开发阶段:根据ui给出的模型来实施进行,队员各自全面开始项目任务(6周)

修改测试阶段:软件工程师和测试工程师进行修改项目,项目没有问题,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4周)

 

团队成员的不同意见:

没有不同意见

最终决策的依据、制定该计划与阶段性目标的依据:

最终决策的依据为,制定好工作时间,制定每天的计划,每个阶段的时间限制。最终达成目标。

制定第一阶段工作计划

计划有明确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及目标

项目经理撰写博客发布(时间开始为919

产品经理负责收集需要材料(时间开始为919

UI设计师构造一些图形(时间开始为919

测试工程师准备测试维护第一阶段的工作(时间开始为919

软件工程师进行编写一些项目的页面轮廓(时间开始为919

 

计划详细到每一天、每个成员的任务安排

项目经理(武超)安排每天时间任务:每天认真看构建之法关于项目的章节,了解图队的流程,推动团队团员改进,每天带动团队的目标,转化更好的更优美、更具体的设计。

产品经理(孙航)安排每天时间任务:看构建之法的软件产品章节,需求收集,项目上线等。

UI设计师(邹建华)安排每天时间任务:思考项目的界面,优化产品项目的图形界面,给项目美观的定位特点。

软件测试师(解云龙)安排每天时间任务:了解一些测试工程师的工作内容和高级测试工程师的技术。

软件工程师(于鸿博、武嘉琦、胡金鹏)安排每天时间任务:在代码的基础上,学习关于项目的更多学习视频和技术等

 

计划的内容能促成第一个阶段性目标的达成

第一阶段的项目设计,计划第一阶段的安排流程,合理的做出第一阶段的项目框架,通过团队流程把第一阶段任务项目完成。

给出了团队码云项目仓库链接。

https://gitee.com/wuchao124/mango-running-after-watermelon

码云项目仓库的ISSUE中有明确的任务、截止时间、责任人。

 https://gitee.com/wuchao124/mango-running-after-watermelon/issues

 

 

 

 

仓库中上传了PM整理的会议记录

https://gitee.com/wuchao124/mango-running-after-watermelon/blob/master/%E4%BC%9A%E8%AE%AE%E8%AE%B0%E5%BD%95.txt

 

 

 

 

 

给出会议计划与实际执行情况的对比分析

团队明确分工:   计划10-15分钟       实践情况13分钟

各个岗位负责:     计划5-8分钟         实际情况11分钟

问题思考以及回答: 计划20-25分钟      实践情况22分钟

探讨团队流程:     计划15-25 分钟     实际情况19分钟

确定合适的团队项目目标:  计划20分钟      实际情况23分钟

指定一个合理的项目计划:  计划25-30分钟   实际情况22分钟

 预计计划内容:95-113分钟

会议实际情况110分钟

给出团队会议记录的截图。

 

 

 

 

 

posted @ 2020-09-20 13:13  18软三武超  阅读(32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