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虚拟系统与本机互访

from:http://blog.sina.com.cn/s/blog_582edf670100g75p.html 

最近搞了下virtualbox虚拟机,想实现虚拟机与本机的互访,百度了一下,成功了。在这里写下来以备忘。

    1、首先要为虚拟系统建立一个新的网络连接。 在virtualbox主界面中选择File -> Preference -> Network,

     新建一个host-only网络连接,控制-》设置-》网络中,添加网络连接

  2,选择建好的虚拟机,勾选启用网络连接,控制芯片选“PCnet-fast III”,连接方式选择“host-only”,名称默认。

    这样就在虚拟系统中建立了一个网络连接了。另外我们可以吧网络连接1的“启动网络连接”去掉,将其禁用。

     3、到本机中查看网络连接,就会发现我们刚才建立的虚拟系统的网络连接,我们按Ctrl同时选中本地连接和该网络连接,右击,建立网桥并启用然后将网桥的ip设置设为原本地连接的设置。

     4、进入虚拟系统,将网络连接的ip设置设置为与网桥在一个网段内。这样本机跟虚拟系统就可以互访了。

 

有可能虚拟机内部网卡驱动出现问题。

VirtualBox VMware Accelerated AMD PCNet Adapter驱动问题

如果发现网卡被识别为VMware Accelerated AMD PCNet Adapter请再更新驱动程序中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选项->选择其中"ADM PCNET Family PCI Ethernet Adapter"选项即可

posted @ 2012-06-02 01:52  庚武  Views(107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