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常用快捷键及使用小技巧总结

Visio常用快捷键
1.复制 按ctrl+拖动
2.水平/垂直复制 按ctrl+shift+ 拖动(水平/垂直)
3.水平/垂直移动 按shift+拖动
4.放大 ctrl+滚轮
5.键拖动幕布 ctrl+alt+鼠标右
6.水平滚动画布 shift+滚轮
7.选择工具 ctrl+1
8.文字工具 ctrl+2
9.连接线 ctrl+3
10.形状工具 ctrl+8
11.文本(加粗/斜体/删除线) ctrl+b/i/u
12.字体变大/小 ctrl+shift+,/.
13.矩形→正方形/椭圆→圆形/直线→水平/垂直或45°线 shift
14.组合/取消组合 ctrl+g/ctrl+shift+u
15.字体下标/上标 ctrl+=/ctrl+shift+=
16.保存 F12
Visio 使用小技巧

1.选中图形,左下角可以调出大小和位置。
2.取消箭头自动连接 进去visio视图->视觉帮助 右下角点三角形把当前活动的中的对齐粘附选项全部取消掉。
3.鼠标按住尺规的边缘往外拉,会拉出一条绘图辅助线,按del键就会消失,而且选中这条线,按ctrl+L会旋转90°。选粘附到参考线。当拖动图形靠近辅助线时,将锁定图形位置。
4.选择对齐方式时,是以第一个被选中的图形为基准。左对齐:以第一个图形的左边框为基准线对齐;其他类似。
5.连接线上添加文字——在连接线上双击鼠标左键,即可添加文字。添加完毕后,按住文字中间的黄色菱形,课任意拖放文字的位置。
6.搜索形状的搜索栏很好用,你可以在里面找到同一类型不同样式的图形。比如搜索‘连接器’,就会出现上百个不同样式的连接器

posted @ 2023-04-12 11:43  午亭爱成长  阅读(1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