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心过剩,如何破?

责任心过剩,是很多打工人共性,但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打工,过程实属煎熬,今天和大家重点敲敲!
①打工不要把责任大包大揽。因为责任过载,会让自己的精神受到巨大打击,每天吃不好睡不好,脑子里一直被恐惧和焦虑支配,从而丧失解决问题的专注力,最终导致恶性循环。
 
②打工,要对自己的善良有所节制。遇到不合理的工作安排请学会说不,因为职场的规则会让善良的人干更多活,但通常不会得到匹配的回报。而会喊苦喊累的人,反而会得到更多支持。
 
③学会划清工作界限,不要盲目扩大自己的责任范围。要相信,工作里,没有什么必须要做的活;再退一步讲,回到工作本身,没有必须要做的工作;回到人生,人生也没什么必须要做的事。
 
④打工放轻松,遇到事情别往自己身上扛,要学会拆解责任。你要相信,工作中遇到的绝大部分问题和困难,需要负责任的绝对不是你一个人。遇到问题,一定要暴露出来,把问题呈现给相关的所有人.把责任和风险分担出去。
 
⑤同比起沉迷工作,对工作中的责任大包大揽,不如把下班后思虑的时问,花在拓展生活里的可能性上,把自己的精力分散出去,并在生活里得到好的投入产出比:读书、运动、园艺、旅行、写作,这些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回报。
posted @ 2022-10-28 08:30  午亭爱成长  阅读(1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