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x gnome 桌面美化

一.管理工具

gnome是通过gnome-tweak-tool(优化工具)来管理的,可以在左上角的应用程序->工具里找到。

也可以直接在终端输入gnome-tweak-tool来启动它。启动界面如下图所示

 

二. 主题目录

首先弄明白3个目录

1. 存放主题的地方

/usr/share/themes (公共)    ~/.themes(用户)  

2. 存放图标、光标样式的地方

/usr/share/icons   

3.  存放扩展的地方

/usr/share/gnome-shell/extentions(公共) ~/.local/share/gnome-shell/extentions(用户)

 

3. 安装主题

下载

1. X-Arc-Collection (包括GTK+ 和 shell 主题)

下载链接: https://www.gnome-look.org/p/1167049/

2. macOS High Sierra主题下的图标(MacOSX-icon-theme)和光标样式(MacOSX-cursors)

下载链接: https://www.gnome-look.org/p/1013714/

安装

将X-Arc-Collection解压可得到它提供的四种主题,个人比较喜欢X-Arc-Plus,只要将

X-Arc-Plus整个目录放到/usr/share/themes下就OK了。

同样将MacOSX-icon-theme以及MacOSX-cursors解压,然后放到/usr/share/icons目录下就ok了。

注:

1. 需要在优化工具->扩展中启用User themes. 否则shell 主题选择不了。

2. 重启下桌面(Alt + F2) 然后在弹出框中输入r即可。

做完以上步骤后开启优化工具,将GTK+、图标、鼠标、shell 主题修改即可。

4. 安装扩展

a. dash to dock   

下载地址http://micheleg.github.io/dash-to-dock/

可以将应用程序固定到左侧、底部。非常好用的扩展

dash to dock 设置里面有一个外观选项, 可以将dock的黑色背景设置成透明的。

b.  DynamicTopBar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MDG2/GnomeShell_DynamicTopBar

可以将桌面顶部变得透明。

至于怎么安装扩展,官网写的很详细看下就懂了,就不啰嗦了。

c. Centos默认开启了Window list扩展,使得底部有一个白条,影响美观,将它关闭即可。

 

五. 成果图

 

posted on 2018-09-08 21:53  wastonl  阅读(218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