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1)大学和高中的区别对我来说应该是蛮大的。首先就是自由度的问题,在大学,拥有比高中多得多的时间去自己支配,同时班级的组成形式和高中相比有了明显的不同,大学的班级形式相对于高中的高度集体化更像是一种便于管理的小团伙,大学也更重视的便是自我学习了,学习更靠自己的自觉。身边多出了各种各样社团组织,各种新鲜的事物,这与要我们协调好,驾驭好,把握好尺度。大学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大学开阔自己的眼界,学习知识技能,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是我大学的目标,我也将向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2)阅读完邹欣老师的博客后感悟很多。师生关系真如文中所说的,比较类似于健身教练和学员之间的关系。我认为在大学最重要的便是对自己的定位,只有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才会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怎样去做。我们到大学是为了学习知识,以应对未来生活的需要。大学老师正如一个教练,教的是知识,却不会喂饭似的看着你去学习。有一句话粗理不粗屁股决定想法。作为一个大学生,找到自己的位置,理解好老师教的知识,养成自我学习的能力,作为老师,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与此同时,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文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那句“各人条件不同,学好的目标也未必相同”事实上,在我阅读这篇博文之前,我从未考虑过给是师生之间的关系下一个类似于定义一样的东西,因为在我的三观里,老师是传授给我知识的人,因该尊重老师,无论什么老师。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想法以及做法。

。3)点的链接有点多,就不水字数了。其中最令我感到共鸣的是两个“为学要不疑处有疑”“有质疑,有冲突,有鼓励”,我比较喜欢刨根问底,可能脑回路和别人不太相同,在学习计算机时,感觉我关注的重点就和别人完全不同,别人都在练代码,我却对这些高级语言不是太关注,比较关注的机器语言,也不懂,就不说出来献丑了。其实在高中时,这个毛病就已经显露了,物理之类的课上问的问题就是比较特立独行了。虽然这两个链接的字数与其他的链接比起来比较少,但却让我非常有感触,也算是给了我点我还是正常人的信心吧!

2.  没有过。我觉得计算机的更新速度是非常快的,我非常羡慕老师你们的那个时代,虽然条件比较辛苦,但是那时的计算机是真的计算机,学的东西是真正的基础,并随着发展逐渐的学习,现在感到压力山大,各种各样的软件技术,各式各样的代码将计算机打扮的太漂亮了,怎样学我真的很迷茫,跟上老师的节奏,并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吧。

3.  学计算机应该尽量和计算机打交道,采用博客的方式不仅方便,而且还会让我们通过博客了解一下这个相关的知识,开阔一下视野。养成写博客的习惯,对自己的学习是一种总结,对自己的能力是绝对会有提高的,还会交到很多的朋友,对自己是一种帮助,而且当自己写的博客被认可时,会给自己一种强劲的动力,以及成就感。

posted @ 2018-10-11 22:41  黑科王思雨  阅读(1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