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GoogleChromeHelper占用内存过高 的一个排查过程记录

测试需要在Mac上装了个虚拟机,结果忘记限制资源了,直接崩溃重启过一次。

后面限制了一下资源,发现内存占用率还是特别高,其中最高的居然是Chrome相关的一个东西。这让我8G内存该如何是好。

于是查了一下,看到了这篇 文章 。作者提到可能是插件/Flash的原因,于是猜测可能是网页使用了flash的原因。

于是看了打开的网页,有一个是gitlab页面上预览PDF。于是看了一下网页的元素

如上图,也不太确定是否为flash的原因。

随后看到可以用Chrome的任务管理器,查看各个网页的资源占用情况。发现居然GPU占据了近2G内存。

Chrome居然都要调用GPU来渲染了…真是跟不上时代了,搜了一下,找到了这篇文章,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尝试结束了GPU进程,果然PDF的预览崩了,确认了引起问题的具体位置。下图左边是崩溃的效果。

后面重新打开网页,PDF加载完成之后,试着上下划动PDF,发现GPU所占内存会相应增加。侧面证明了问题就是出在PDF渲染这里。

OK,至此原因已经确定。于是我关闭了网页,使用PDF软件打开文档继续码代码了…

PS:

为了确认没有Chrome插件的原因,禁用了插件。重新刷新了几次,到最后几次的时候发现GPU占用内存并没再次升到1.8G…陷入了迷茫。

随后想,是不是多刷了几次后,浏览器有了缓存。于是退出了Chrome进程,重新打开…发现果然GPU占用的内存又高了。至此,完全确认了问题所在。

posted @ 2019-06-24 13:10  wswang  阅读(173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