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SGI、WSGI和uwsgi



WSGI

wsgi server (比如uWSGI) 要和 wsgi application(比如django )交互,uwsgi需要将过来的请求转给django 处理,那么uWSGI 和 django的交互和调用就需要一个统一的规范,这个规范就是WSGI WSGI(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

WSGI,全称 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或者 Python 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 ,是为 Python 语言定义的 Web 服务器和 Web 应用程序或框架之间的一种简单而通用的接口。自从 WSGI 被开发出来以后,许多其它语言中也出现了类似接口。

WSGI 的官方定义是,the Python 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东西是一个Gateway,也就是网关。网关的作用就是在协议之间进行转换。

WSGI 是作为 Web 服务器与 Web 应用程序或应用框架之间的一种低级别的接口,以提升可移植 Web 应用开发的共同点。WSGI 是基于现存的 CGI 标准而设计的。

WSGI是Web 服务器(uWSGI)与 Web 应用程序或应用框架(Django)之间的一种低级别的接口

uWSGI

uWSGI是一个Web服务器,它实现了WSGI协议、uwsgi、http等协议。Nginx中HttpUwsgiModule的作用是与uWSGI服务器进行交换。

FastCgi协议, uwsgi协议, http协议有什么用?

nginx 和 uWSGI交互就必须使用同一个协议,而上面说了uwsgi支持fastcgi,uwsgi,http协议,这些都是nginx支持的协议,只要大家沟通好使用哪个协议,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uwsgi是服务器和服务端应用程序的通信协议,规定了怎么把请求转发给应用程序和返回

posted @ 2018-03-15 17:53  Dus  阅读(1287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