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第二次作业

1、为什么需要SDN?SDN特点?

SDN 将数据平面与控制平面解耦合,简化了网络管理;随着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封闭的网络设备内置了过多的复杂协议,增加了运营商定制优化网络的难度,科研人员无法在真实环境中规模部署新协议。同时,互联网流量的快速增长,用户对流量的需求不断扩大,各种新型服务不断出现,增加了网络运维成本,所以利用SDN有效降低设备负载,协助网络运营商更好地控制基础设施,降低整体运营成本。SDN还解放了手工操作,减少了配置错误,易于统一快速部署。
利用分层的思想,SDN 将数据与控制相分离

2、ONF全称是什么,是什么组织?

ONF全称是开放网络基金会,是专门负责订制SDN接口标准的著名组织。

3、文中提到了哪些控制器,控制层和数据层通信标准协议是什么?

NOX 控制器、NOX-MT控制器、Maestro控制器
数据平面与控制平面之间利用 SDN 控制数据平面接口,标准协议是OpenFlow协议,其将单一集成和封闭的网络设备成为灵活可控的通信设备

4、多级流表是Openflow哪个协议版本增加的?

OpenFlow 1.1.0 版本增加了部分规则,并开始支持多级流表、群组表和动作集等功能

5、分布式控制器有哪几种扩展方式?

两种:扁平控制方式和层次控制方式

6、SDN应用领域?

SDN应用于企业网和数据中心等各个领域

7、SDN未来工作有哪些?

(1) SDN 可扩展性研究
(2) SDN 规模部署与跨域通信
(3) 传统网络与 SDN 共存问题研究
(4) SDN 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研究
(5) 借鉴 SDN 思想融合 IPv6 过渡机制
(6) SDN 与其他新型网络架构融合
(7) SDN 网络安全

posted on 2017-12-08 00:21  fzu_吴森杰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