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世杰--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林伟强 212106772
吴世杰 212106783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5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快速构建出原型提供给客户,反馈项目组明确产品的开发目标
原型作业链接 https://modao.cc/app/ujFqjKKcr94kk0Gf4w9hV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https://b23.tv/407RPKU?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qq&bbid=XY912BB90AD58FB371C0E4BE14927FD45E2C3&ts=1648129146108
其他参考文献 墨刀使用

一,成员介绍

  • 成员1:
    我是来自计算机工程系软件工程专升本二班的林伟强,学号:212106772,博客名:阳光宅男6
  • 成员2:
    我是来自计算机工程系软件工程专升本二班的吴世杰,学号:212106783,博客名:SaManRi777

二,结对过程

1,结对感受

  • 从一入学前就最早认识的人,认识比较久,在一个宿舍沟通起来也比较方便,这次结对作业分工明确,一起解决问题,提出的问题迅速解决,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一方面知识,也通过老师发的教程,加上网上找的一些资料和资源在不断学习,也看了一些同学们的博客,一直卷,一直学习,完成本次作业。

2,对对方的评价

  • 林伟强:体验了一下项目经理与客户的过程,难得一次不用自己写代码,就能完成最终的效果,也是一种新的体验,卷了一个下午,才完成的最终的结果,总的来说也有一定的难度,也花下了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体验了改效果的快乐,世杰同学平时要考研,大多数时间也没空,也作为辅助帮助我一起做完作业,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 吴世杰:平常可能会更多花时间去读考研的课程,以另一种方式在一起卷,也利用更多课余时间,和伟强同学进行交流,完成本次作业,伟强同学是一个刻苦学习的同学,也挺感谢能帮助我这么多东西,在背后一直帮助我,让我更多时间去完成我的学习任务,只能说有这样的队友,夫复何求,太幸福了!

3,需求分析

1,需求分析

  • N(Need 需求)

    二手图书已经成为现在学生非常重要的一个需求,每到新学期,新教材的价格性价比不太高,很多学生的二手图书也没地方处理,因此,就有了需求量,把自己的旧书籍转卖给需要的人,也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浪费,在有价值的前提,一直循环使用,让学弟学妹省下多点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A (Approach 做法)

    利用墨刀开发至诚书屋,实现欢迎页,登录页,注册页,主页,卖书等界面。

  • B (Benfit 好处)

    具有很强的定位,就是做二手图书平台,通过回收别人不要的图书,根据买家需求进行分类,自由选择需求的图书,在别的APP可能造成的冗余,在这可以更好的负责转卖,更容易寻找,节省了时间;其次开发成本较低,减少了更多投资风险。

  • C (Competitors 竞争)

    现如今市场也不多这样的APP,也很少看到有很多二手转卖图书的平台,学生每一届都会留下很多剩下的旧书,下一届的需求量就多了,循环利用,所以通过平台的图书分类,来解决图书需求量问题,能处理一些别人不需要的旧书。

  • D (Delivery 推广)

    每年不管是期末还是毕业,都会有大量的二手图书流入,利用活动宣传,在校内进行推广,在一些群里做推广,或者食堂这些发传单。

2,方案设计的过程

  • 项目流程图

三,原型展示

  • 原型地址 https://modao.cc/app/ujFqjKKcr94kk0Gf4w9hV
  • 欢迎页
  • 登录页
  • 注册页
  • 主页
  • 主页-全部分类
  • 书籍列表
  • 书籍详情
  • 书籍主页
  • 卖书
  • 购物车
  • 我的
  • 其他(太多了,点开原型看吧)

四,遇到问题

  • 状态切换
posted @ 2022-03-26 23:51  SaManRi777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