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图读懂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程序设计的区别!

 

项目

名称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面向过程程序设计

(也叫结构化编程)

定义

面向对象顾名思义就是把现实中的事务都抽象成为程序设计中的“对象”,其基本思想是一切皆对象,是一种“自下而上”的设计语言,先设计组件,再完成拼装。

面向过程是“自上而下”的设计语言,先定好框架,再增砖添瓦。通俗点,就是先定好main()函数,然后再逐步实现mian()函数中所要用到的其他方法。

特点

封装、继承、多态

算法+数据结构

优势

适用于大型复杂系统,方便复用

适用于简单系统,容易理解

劣势

比较抽象

难以应对复杂系统,难以复用

设计语言

JavaSmalltalkEIFFELC++Objective-、C#Python等

CFortran

使用场景

30种编程语言的比较选择问题

https://blog.csdn.net/ljy1988123/article/details/7782700

posted @ 2018-08-30 10:37  景寓6号  阅读(60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