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小程序名称:空当接龙

 

团队成员:范力

 

1、原型设计(墨刀):

  

 

 

2、项目介绍:

  空当接龙,就是这个东西

   

  据说这玩意比win95还要老,每一代的windows系统中预装的游戏必定有它嗷。

  经过那么多年的时间,windows更新迭代的同时,它也没有落伍,下面就是win10中的空当接龙。

  

  本次要干的,就是把这玩意用微信小程序复刻一遍(其实我查了下,现在有不少空当接龙的小程序,但不是有广告,就是算法有点小问题,所以本次尽量把自动移牌、移动逻辑判断写的更还原一点)

 

  10位用户:室友 + 隔壁宿舍同学若干 + 群友若干。

 

3.NABCD

1) N (Need 需求)

  从电脑办公时代开始,就有一款小游戏始终陪伴在广大上班族身边,帮他们度过一个又一个充实而欣慰的工作日(大概)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最常用的工具从笨重的电脑变成了大家身边轻便的手机。

  随着app数量的激增,各种各样的手游层出不穷。

  可能有些人已经没有在上班的时候玩空当接龙摸鱼了,但他们的心中,肯定忘不了这个陪伴他们的小游戏。(那是他们逝去的青春)

2) A (Approach 做法)

  我将会将这款经典的游戏移植到微信小程序中,尽管它可能不能像原来那样吸引大家,但我会尽量保持原汁原味,还原最经典的玩法。

3) B (Benefit  好处)

  不用回到电脑旁边,也可能畅玩空当接龙。

  不用下载额外的app,就可以畅玩空当接龙。

  无内置广告,无内置收费,无隐私窃取,纯净,畅玩。

  试问还有谁,能拒绝这样的空当接龙?

4) C (Competitors 竞争)

  其实已经有不少APP或者微信小程序已经复刻了空当接龙,不过它们作为商业软件,不少都有广告,并且,部分空当接龙游戏的算法都还没有完善,甚至连自动移牌都没有。

  而我们,啊,用爱发电,没有广告,尽力复刻。

5) D (Delivery 交付) 

  到时候可以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在广大空当接龙爱好者中传播,不是问题。

  到时候,直接扫码,我们的数据库还蛮大的,都可以玩,玩累了就,直接退出,没有问题的。

4、电梯演讲

  视频链接:https://youtu.be/IKrNPAZ-liQ

  视频截图:

  

 

posted @ 2020-06-10 20:09  一缺三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