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学习笔记—其它—如何知道某个Sharepoint环境的安装类型

 我们在安装sharepoint 2010时会出现三种安装类型: Standalone, Server Farm Standalone与Server Farm Complete。

Standalone 所有的设置都是默认的,它有如下特点

1.      SQL Server 2008 express版本会自动安装。

2.      非常类似于‘一键安装’,即使用默认设置,在安装过程中不会有问题或是向导弹出。

3.      一个Web应用程序和一个team site的站点集会被自动创建。搜索服务也会自动开启。

4.      不能添加其它的服务器组成场环境。

5.      安装完成后,浏览器会带你到一个刚创建的站点集中。

6.      安装时的管理员密码不会提示你输入而是自动生成。

7.      以后无法直接升级到Farm类型,但可以通过移植数据库把上面的网站移植到新的Farm

 

Server Farm Standalone:不需要安装AD,数据库也不需要单独按转的,会自动安装一个 sharepoint的实例

               有点类似于‘基本安装’, 除了它允许改变安装目录位置。

 

Server Farm Complete:需要AD服务器,需要先安装SQL server 2008 R2的,它还允许对MOSS进行分离安装

1.      SQL Server 2005 SP2/SQL Server2008作为数据库类型,不会在安装过程中同时安装。

2.      管理员可选择是否创建一个站点和站点模板。

3.      安装时弹出场通行证输入。

 

有时在特定的场景下,我们可能需要知道某个陌生的Sharepoint环境当初是以什么类型进行安装的。我们可以通过如下手段找到结果:

打开Sharepoint所在的服务器注册表,找到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Web Server Extensions\14.0\WSS\ServerRole

针对不同的安装类型,此键值会有如下内容

  • Stand Alone - SINGLESERVER 
  • Farm Stand Alone - WFE
  • Farm Complete - APPLICATION

如下图:

 

 

 

 

posted @ 2014-05-16 15:30  wsdj  阅读(7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