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学习笔记—ECM系列--文档集(Document Set)的实现

文档集是 SharePoint Server 2010 中的一项新功能,它使组织能够管理单个可交付文档或工作产品(可包含多个文档或文件)。文档集是特殊类型的文件夹,它合并了唯一的文档集属性以及文件夹和文档的属性和行为,并提供用户界面 (UI)、元数据和对象模型元素以帮助管理工作产品的各个方面。比如广告公司某个项目所有相关的文档(Word,Excel,音频,视频.....)就可以放到一个文档集中集中管理。

下面看看如何创建一个文档集.

1.开启网站集(Site Collection)的文档集功能(Document Set Feature)

进入网站集的管理界面,找到Document Sets功能,开启它

一个文档集其实就是一个内容类型(ContentType),我们在这里开启了这个功能其实就是使得此网站集中的文档列表可以使用这个内容类型,但这并不是自动使用,所以我们还需要针对某个特定的文档列表去设置它,让它真正使用这个内容类型。

2. 针对特定文档列表,开启它的管理内容类型功能

本例使用上例同样的文档列表

进入其Library Settings界面

进入高级设置

开启它的Allow management of Content types 选项,以允许用户修改此文档库的内容类型

3. 回到文档库的管理界面,找到Content Types栏,添加新的Content Type

找到Document Set内容类型,把它添加到右侧

4. 在此文档列表上创建新的文档集(Document Set)

点击New DocumentàDocument Set

进入创建Document Set界面

创建好的这个新的文档集如下

5.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使用它来上载我们的文档了

效果如下:

posted @ 2014-06-06 18:11  wsdj  阅读(21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