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click on me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个人心得

个人心得


  • 阅读完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让我对自己的角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是对自己学生的身份,还有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的角色,以及今后我该以怎样的方式自处。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对于我而言相当于一个高屋建瓴的一个指向标,在今后从事与计算机相关行业很多处理方式和实践要求都可以借鉴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 作为一个指导性的手册,上面提出了对于我们以后要从事的软件工程师的的职业道德规范和实践的要求,让我们更加专业化和职业化,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首先对我们提出了许多道德的基本准则,要讲诚信,讲团结,讲合作,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技能观等等。对于哦我们来说这些真的是我们作为专业人员应该拥有的素质,作为专业人员就该努力的提升自己的技术和道德职业素养。然后作为软件工程师应当以公众利益为目标,因为我们就是面向公众服务的。我们还要在保持与公众利益的前提下,满足顾客和的最高利益。作为专业人员,我们还要保证自己产品的质量。我们还要有自己的判断标准,能够主动的站在人类价值的这一边。同时作为团队的一份子,不仅要考虑自己,也要考虑整个团队,在之前的团队作业中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我们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份子,应当贡献的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好好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养成终生实践学习的良好素养。

  • 最后,软工程师职业规范是一个可以作为终身指导的一个手册,不仅可以指导我的职业生涯,也指导我今后的生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按照软件工程职业规范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计算机行业从事者。

课程建议



  • 本次课程由于疫情的原因采用网上授课的方式,网上授课其实对于我们的约束性太小。对我个人来说自己的自制力可能较差,有时候自己不能够保证能够完全高投入的学习,所以希望老师能够通过开摄像头,提问之类的方式多与学生互动,能够提高我们的积极性,也能够监督我们学习。
posted @ 2020-07-25 23:23  #wr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