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GROUP_CONCAT

GROUP_CONCAT :用于将指定组的多行中的非NULL值连接为一个值。此函数在提供逗号分隔列表的报告中特别有用。

1 GROUP_CONCAT(DISTINCT expression
2              [ORDER BY expression [ASC|DESC]]
3              [SEPARATOR str_val])

DISTINCT:此关键字可用于消除返回结果中的重复值。
ORDER BY表达式[ASC|DESC]:此子句对连接的值进行排序。它是可选的。如果未指定此子句,则默认顺序为升序。
SEPARATOR str_val:此子句指定一个字符串来分隔连接结果中的每个值。如果未指定此子句,则使用逗号(,)。

 

posted @ 2024-03-29 07:25  魏三斗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