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ibuv的TCP设计(三)

 

基于libuvTCP设计(一)

基于libuvTCP设计(二)

 

一、第二版本的libuv_tcp已经基本可以使用。不会出错与崩溃现象,支持几百路客户端同时连接。可是有一缺陷就占用CPU非常高。因为IDLE阶段一直检测有无数据需要发送,所以当服务器空闲时IDLE会空转,占用CPU。如今对此流程进行了改进。

 

 

二、改进

1.去掉prepare,check,idle事件

2.prepare里的判断用户关闭tcp和发送数据由uv_async_send代替

3.重新定义客户端数据struct与发送数据的struct

4.回收空闲handle,write_t时判断是否多出预计,多时不回收,直接释放。

5.Packet类改为PacketSync。同步解析数据库包,够一包直接触发回调给用户。不再使用另一线程异步解析。

 

——————————————————————————————————————————————————————————————————————

代码已上传到git: https://github.com/wqvbjhc/libuv_tcp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来源网址:http://www.cnblogs.com/wqvbjhc/

欢迎各位转载,但是未经作者本人同意,转载文章之后必须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4-12-20 15:16  phata  阅读(3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