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导论学习阶段性总结

经验总结

计算机科学概论

1.做好预习。预习书本的时候可以先大概浏览一遍,将知识分成几块分别研究,找到自己不懂的地方,这样上课就可以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更好地解决自己的问题,提高课上效率。
2.通过练习学习。在做练习的时候主动发现自己知识的盲点,找到课本知识的重点,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时参照解析。
3.学会提问。不懂的地方需要求助,但更需要钻研,要善于向老师同学请教,但也要给自己留下独立思考的空间。
4.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看书要量力而行,不能贪多,可以每个星期找几个固定的时间学习,不囫囵吞枣,还要注意定期复习。

笨办法学python

1.做好规划。python习题应该有计划地去学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2.读懂代码。可以通过自己修改代码,写注释来读懂代码,当然也可以百度搜索。
3.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本书不一定要从前往后一页页看,比如说可以先看一看习题37学一学python中出现的符号,这对代码的理解有不小的帮助;也可以先上网了解一下python中的函数啊,字符串的概念啊之类的。所以说可以借助一些课外的工具帮助自己学习python。
4.做好反思。学习一段世界后应该学会回顾与反思,让之后的学习轻松些。
5.学会提问。基本同上。

重要提醒

英语对计算机的学习十分重要,最好从现在开始背一些专有名词和计算机经常会出现的指令

鸣谢

很荣幸能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我能有这个机会,要感谢我的老师娄老师对知识的讲解,每天不断的推荐书籍和鞭策鼓励;还有感谢助教学长和同学对我的帮助
我会不定期进行补充修改,希望能帮到大家

posted @ 2018-12-13 18:10  20181204王浩博  阅读(1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