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Map

慎言笃行

导航

[网游计划第八天] 少一些固执,加一点坚持

       听说世上还有topcoder这回事,当然这不是什么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而是一项编程比赛,并且是有现金回报的,据不可靠消息,国内有人已得了几万美元的奖金了$o$,ACM竞赛的东西和它比起来,就像乐高积木比高楼大厦了。但万丈高楼平地起,ACM是用来打地基的,于是还得打起精神,耐住性子,一步一个脚印才是。
      做了一些题,觉得Fatmouse的题(也就是 Zhejiang University Training Contest)还是暂时不要碰的好,一来自己水平实在有限,二来这些题目死抠算法,描述却模棱两可,费时的很,趣味性欠佳,不符合我本来“游戏”的初衷。
      今天AC的题目如下:

是道有点意思的题,和数电有点关系,即将输入的数值用数码管的形式“画”出来:

没啥说的,printf的格式控制。
        夜里有些不爽,大概是最近凡遇排序的题,都没AC,心中郁闷,结果快睡觉前见一道Word Amalgamation又要排序,顿时一股无名火起,睡不着了,于是下决心code,小心debug,终于在凌晨两点多时将其AC(一次性哦)了:


随后篇章里谈谈这个排序(有点意思),现在罢了,困得不行。

posted on 2006-11-21 20:24  wqlblogger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