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14 创建maven项目二

前言:

在我的idea14使用maven创建web工程文章介绍了如何运用idea14创建maven项目--但有瑕疵,如下:

今天在群里交流才得知起因

 

原来一直这样创建的--但结果都一样,均出现上面的2个坑。其实要说还不止2个,因为按照此方式创建一无java目录,二无test目录,均需手工创建。

 

解决方式:手工创建maven项目

关键点1:不选任何的maven模板,直接点Next

关键点2:

如下图

1.手工添加Web支持

2.修改web资源目录--在main目录下加个webapp目录

3.修改web.xml目录

 

好了,打完手工,创建好的maven项目结构如下:

更为关键的是用这种方式创建的maven项目的web.xml的版本可自己手工选择:(不会再出现之前的不支持EL什么的坑了。)

 

 

说明:

用以前的方式(即创建maven项目时选择指定版本)的pom.xml(右)和手工创建maven项目的pom.xml对比如下:

会发现手工创建少了一些name等标签--不过这没有什么用,至于依赖和构建需要时手工添加就好了。

posted @ 2016-02-21 22:14  Tom1997  阅读(46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