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代码优化

一、CSS代码优化作用与意义
 
1、减少占用网页字节。在同等条件下缩短浏览器下载css代码时间,加快网页打开速度。
 
2、简化和标准化css代码,便于日后维护。
 
3、让自己写的css代码更加专业。
 
二、需要优化css代码地方:
1. 使用Reset但并非全局Reset。不同浏览器元素的默认属性有所不同,使用Reset可重置浏览器元素的一些默认属性,以达到浏览器的兼容。但需要注意的是,请不要使用全局Reset。
 
2. 良好的命名习惯。
 
3. CSS代码缩写。可以提高写代码的速度,精简代码量。在CSS里面有不少可以缩写的属性,包括 margin, padding, border ,font ,background 和颜色值等。
 
4. 利用CSS继承。如果页面中父元素的多个子元素使用相同的样式,那最好把他们相同的样式定义在其父元素上,让它们继承这些CSS样式。可以很好的维护代码,减少代码量。
 
5. 使用多重选择器。如果他们有共同的样式,可以合并多个CSS选择器为一个。这样做不但代码简洁,且可以节省时间和空间。
 
6. 适当的代码注释。代码注释可以让别人更容易读懂你的代码,且合理的组织代码注释,可使得结构更加清晰。
 
7. 保持CSS的可读性。书写可读的CSS将会使得更容易查找和修改样式。
 
8. 使用外部样式表。不单更易于维护修改,更重要的是使用外部文件可以提高页面速度,因为CSS文件都能在浏览器中产生缓存。内置在HTML文档中的CSS则会在每次请求中随HTML文档重新下载。
9. 避免使用CSS表达式(Expression)。表达式的问题就在于它的计算频率要比我们想象的多。不仅仅是在页面显示和缩放时,就是在页面滚动、乃至移动鼠标时都会要重新计算一次。给CSS表达式增加一个计数器可以跟踪表达式的计算频率。在页面中随便移动鼠标都可以轻松达到10000次以上的计算量。
 
10. 代码压缩。当你决定把网站项目部署到网络上,那你就要考虑对CSS进行压缩,除去注释和空格,以使得网页加载得更快。采用一些工具,如YUI Compressor,利用它可精简CSS代码,减少文件大小,以获得更高的加载速度。
 
11.不要在ID选择器和class选择器前使用标签名。例如:div.box { color: #f00; }; 直接 可以 用类名, .box { color:#f00;}  这样浏览器找到这个class后就不用再匹配是否存在div标签,从而提高了渲染效率。
 
12.css的层级关系不要太深。用class直接代替多余的层级元素。
 
13.平铺背景图片不要过小,影响渲染速率。
 
14. 少用滤镜,少用hack,少用position:absolute;float使用要谨慎。
 
15.合理化布局(模块化布局)。可以把样式划分基类和扩展类 ,模块基本相同的样式写在基类里,不同的再重新用class来定义称为扩展类 。
 
16. 在css渲染效率中id和class的效率是基本相当的 。class最在第一次载入中被缓存,在层叠中会有更加好的效果,在根部元素采用id会具有更加好(id有微妙的速度优势)。
 
posted @ 2018-12-27 11:20  爱笑的蛙蛙  阅读(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