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mysql脚本文件

一般都是连接mysql执行sql语句:

在命令行下输入 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回车,然后输入密码即可;

或直接运行mysql自带的连接工具,然后输入密码即可.

执行sql脚本,可以有2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

 在命令行下(未连接数据库),输入 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root < ~/file.sql (注意路径不用加引号的!!) 回车即可.
 

第二种方法:

 在命令行下(已连接数据库,此时的提示符为 mysql> ):

  •         输入 source  ~/file.sql(注意路径不用加引号的)
  •        \.  ~/file.sql(注意路径不用加引号的) 回车也可以
posted @ 2019-11-18 15:28  wqbin  阅读(2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