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马拉松!人生各自精彩! ------ 博客首页

/etc/fstab最后3个字段详解

/etc/fstab文件的作用就是让挂载的信息在开启的时候生效:

磁盘分区    挂载目录    文件格式 访问方式  fs_dump fs_pass

/dev/sdb1   /mnt      ext4   defaults      0    0

访问方式选项(多个选项间使用逗号分隔)有:

async:异步I/O

sync:同步I/O

auto: 是否能够自动挂载

dev/nodev:是否能创建设备文件

nouser(只有根用户可以装载)

exec/noexec:是否允许执行二进制程序

_netdev: 网络设备

acl: 文件访问控制列表

转储频率(fs_dump):

0:从不备份

1:每日备份

2:每隔一天备份

fs_pass,该字段被fsck命令用来决定在启动时需要被扫描的文件系统的顺序(自检顺序):

根文件系统"/"对应该字段的值应该为1,其他文件系统应该为2-9顺序。若该文件系统无需在启动时扫描则设置该字段为0

 

posted @ 2017-05-10 13:52  wqstu  阅读(1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是一位学生的个人网站。主要用于日常学习过程中的积累,大部分都是来自于原创的笔记。不断参考,学习网上先驱者的经验分享以求更好。

致力于linux运维,Python的学习,关注互联网前沿技术与趋势。


python优质博客 | 大牛的Python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