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17《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四周学习总结

教材内容总结

我了解了门电路与组合电路,以及嵌入式系统和并行结构,在阅读“自学是门手艺”时,我也学会了字符串的书写规则,字符串的标识和数据容器等知识。同样,我也在这周六的信安协会的课上初步了解了python的使用方法。

门电路:逻辑门电路是组成各种数字电路及数字系统的基本逻辑单元,是数字电路的重点之一。为了便于合理选择和正确使用数字集成器件,必须熟悉它们的主要参数,如输入、输出高低电平时的电压、电流范围、噪声容限、扇入数、扇出数、平均传输延迟时间及功耗等。

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现代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环境等灵活裁剪软硬件模块的专用计算机系统。要点概括为,以应用为中心,专用性,以现代计算机技术为核心,软硬件可裁剪。

并行结构:并行结构一般是指并行体系结构和软件架构采取并行编程。主要目的是使更多任务或数据同时运行。并行体系结构是指许多指令能同时进行的体系结构;并行编程一般有以下模式:共享内存模式;消息传递模式;数据并行模式。在数据库中,为了提高存取和查询速率,会同时采用以上两种并行结构。

教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我在完成云班课的作业“用或非门实现其他逻辑门”时,并未能立即理解如何解决这项问题,所以我在网上查找到了关于不同门之间的逻辑关系和用与非门实现其他逻辑门的一些资料,再加上自己的推导和思考,我成功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是用或非门实现与门的例子:

这是异或门

可以先用这个图示简化一下异或门,然后再用或非门实现异或门可能会比较好理解一点:(这是异或门)

学习感悟

我觉得逻辑门电路在刚接触到的时候可能会不太理解,但是一旦掌握后,就会变得非常简单,解决与逻辑门电路相关的一些问题也会变得轻松许多。

参考资料

与或非门电路的实现原理

嵌入式系统

并行结构

posted @ 2019-10-27 01:58  Bzrael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