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软件的工资计算公式定义

   说到财务软件,做会计人员的朋友们都不陌生,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财务软件取代了原始的手工做账。当然这也归功于财务软件设计的合理性、实用性以及操作上的灵活性和功能的智能化。但是市面上的软件层出不穷,要想选择一款比较满意合适的财务软件并不是一件易事。今天我们要讲解到的仍然是近年发展速度比较快,受其客户广泛好评与选择的智点财务软件中对员工工资计算公式的定义这一知识点。

那么智点财务软件中工资的计算公式是用来确定工资项目之间的各种运算关系。为什么要说到这点呢,一方面是为了解决广大用户的问题,一方面是为了赞扬这个软件的灵活性。在这个财务软件中,不仅可以自由定义工资项目,也可以自由定义各种运算关系,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条件而设置运算关系。

在启动的工资项目定义窗口中,选择“计算公式”页,会弹出一个工资项目与计算公式窗口。

 

在该窗口的计算公式选项卡内,有一个大的公式编辑框,在编辑框内,可以自由编辑各种运算关系及条件关系。编辑完成后,按右边的“确定”按钮,系统检查编辑内容的语法是否正确,若正确,则存入系统,否则,系统给出错误提示。(注:员工编号、姓名、部门这三个项目,不可进行赋值与条件运算。)

在本财务软件中所谓的赋值语句,是给工资的某一项目赋值,格式为:

工资项目=运算表达式。其中,

工资项目必须是已经定义的工资项目,运算表达式是包含+、-、*、/、(、)等运算符的数学表达式。如已

定义工资项目有:基本工资、奖金、伙食补贴,其中,伙食补贴为基本工资加奖金的总和乘以系数0.2,赋值语句表达为:伙食补贴=(基本工资+奖金)*0.2。

此窗口中的条件语句是有些工资项目,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后才能赋值,比如常见的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格式为:

IF(关系表达式1)AND(关系表达式2) AND(关系表达式3)...

赋值语句

ENDIF

IF(关系表达式1)OR(关系表达式2) OR(关系表达式3)...

赋值语句

ENDIF

如某工资项目的条件表达为:如果基本工资大于1000元与基本工资小于1500元,住

房补贴等于基本工资的0.2倍;如果基本工资大于1500元与基本工资小于2000元,

住房补贴等于基本工资的0.3倍;如果基本工资大于2000元,住房补贴等于基本工

资的0.4倍。条件表达式的写法为:

IF(基本工资>=1000)AND(基本工资<1500)

住房补贴=基本工资*0.2

ENDIF

IF(基本工资>=1500)AND(基本工资<2000)

住房补贴=基本工资*0.3

ENDIF

IF(基本工资>=2000)

住房补贴=基本工资*0.4

ENDIF
条件语句可以辅助录入,按右边的“条件语句”按钮,出现对话框。选择输入相应的值,按“确定”按钮后,即生成条件语句,自动加入计算公式编辑框中。

智点财务软件中对于工资项目的计算公式定义基本上就是上面讲到的这些,总体来说相较与别的财务软件是比较简单易懂的。
---------------------
作者:智点6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37871/article/details/84820427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8-12-05 10:11  春天不瞌睡  阅读(7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