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China大陆IP段的范围

这里有几个网站提供了大陆的IP段范围。别问我要这个列表干什么,我也不知道。

http://www.ip2location.com/blockvisitorsbycountry.aspx
老牌网站,国内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可以选择任意一个国家的IP段,然后可以输出多种格式。

https://www.countryipblocks.net/country_selection.php
跟上面的那个一样,多一个备份。

http://www.ipdeny.com/ipblocks/
一样是列出了所有国家的IP段文件,提供下载。

 

从APNIC获取中国IP地址列表

 

一、Apnic介绍

全球IP地址块被IANA(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分配给全球三大地区性IP地址分配机构,它们分别是:
1、ARIN(American Registry for Internet Numbers)
负责北美、南美、加勒比以及非洲撒哈啦部分的IP地址分配。同时还要给全球NSP(Network Service Providers)分配地址。
2、RIPE(Reseaux IP Europeens)
负责欧洲、中东、北非、西亚部分地区(前苏联)
3、APNIC(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负责亚洲、太平洋地区 

APNIC是管理亚太地区IP地址分配的机构,它有着丰富准确的IP地址分配库,同时这些信息也是对外公开的。

更详细的Apnic介绍文档请参见:
http://www.apnic.net/about-APNIC/organizati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Asia-Pacific_Network_Information_Centre

二、Apanic IP地址分配信息总表的获取

Apanic提供了每日更新的亚太地区IPv4,IPv6,AS号分配的信息表,访问url是
http://ftp.apnic.net/apnic/stats/apnic/delegated-apnic-latest

该文件的格式与具体内容参加
ftp://ftp.apnic.net/pub/apnic/stats/apnic/README.TXT

通过该文件我们能够得到Apnic辖下IPv4地址空间的分配情况。
对于全球智能DNS来说,到国家级的信息粒度就足够了。

三、Apanic的文件格式说明

apnic|CN|ipv4|1.2.2.0|256|20110331|assigned
等级机构|获得该IP段的国家/组织|资源类型|起始IP|IP段长度|分配日期|分配状态

我们需要是
第2列 获得该IP段的国家/组织
第4列 起始IP
第5列 IP段长度

IP长度可对应下表转换成子网掩码,shell脚本或者Excel都能做这个事情^^:
256 /24
512 /23
1024 /22
2048 /21
4096 /20
8192 /19
16384 /18
32768 /17
65536 /16
131072 /15
262144 /14
524288 /13
1048576 /12
2097152 /11
4194304 /10

参考文档:
http://rdc.taobao.com/blog/cs/?p=908
http://wangmk.blog.51cto.com/651644/988971

posted on 2018-04-13 14:30  wpjamer  阅读(15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