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和独享IP的VPS的区别?

共享IP的VPS主机:

顾名思义,共享IP的VPS主机的最大特性即是若干VPS主机用户共享同一个公网IP地址,此目的显然是节省有限的IP地址资源,有效应对Ipv4枯竭的问题。
其基本原理是,所有VPS主机内部全部采用私有IP地址(如192.68.0.X),通过一个公共的IP地址与外界进行通信。
以前是直接使用IP进行服务器区别,现在因为均共享一个IP,所以若要区别不同的用户主机或主机上的服务,则需要一点特别的技巧,即端口映射。
一个IP的端口号为1-65535,每一个端口可对应一个不同的应用程序,当然1024以下属系统保留端口,比如知名的80代表网站,3389代表远程 ,21代表ftp等,共享IP即是利用端口来进行用户区别。

比如,国内的挂机宝产品就是基于上述原理。

 默认情况下共享IP的VPS主机开通远程桌面(3389),FTP(21)、SSH(22)等端口,以使得用户能通过公网IP地址进行服务器管理或文件上传。
 

独立IP的VPS主机:

独立IP的VPS主机每台分配一个公网IP地址,其管理和真正的独立主机管理一样,这里就不做过多介绍。

posted on 2019-05-26 08:51  wpjamer  阅读(29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