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里的程序高手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docker run相当于执行了两步操作:将镜像放入容器中(docker create),然后将容器启动,使之变成运行时容器(docker start)。

而docker start的作用是,重新启动已存在的镜像。也就是说,如果使用这个命令,我们必须事先知道这个容器的ID,或者这个容器的名字,我们可以使用docker ps找到这个容器的信息。

因为容器的ID是随机码,而容器的名字又是看似无意义的命名,我们可以使用命令

docker rename  old_name new_name

给这个容器命名。这样以后,我们再次启动或停止容器时,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名字。

docker [stop] [start]  new_name

而要显示出所有容器,包括没有启动的,可以使用命令

docker ps -a

 

posted on 2021-10-15 09:48  贫民窟里的程序高手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