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规范,结对要求

此作业要求参见: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20Fall/homework/11244

结对对象:李惠璨

结对要求,适用于本周所有标注"结对"的作业:

每2人自愿结成1对,代码规范、单元测试、四则运算试题生成,均由此2人共同完成。

要求此2人单元测试和四则运算试题生成编码,可以远程。

此前(以当前发布为准,第一次作业)累积成绩前10%的同学,禁止彼此结对。

参见教材第68页至第78页,2人结对编写《代码规范》,并在本周作业中遵循。

要求1 《代码规范》包括10项条款。制定条款的目的是在程序设计的过程中(触犯和)约束代码风格,希望切实可行,容易观察和客观检验。

 

1.语句:通常每个语句应该独占一行

2.导入格式:每个导入应该独占一行

3.缩进: 使用四个空格进行缩进

4.变量名: 全部小写

5.注释: 在定义函数前一行,用“#”标明该函数的作用。

6.函数间距: 两个函数之间空两行。

7.空格:不用空格来垂直对齐多行间的标记

8.空行:模块及函数和类定义之间空两行

9.冒号:循环、判断、函数后面要加冒号

10.函数名:全部采用小写形式,若多个单词,每个单词之间使用“_”隔开

要求2 记录完成本周作业过程中,《代码风格规范》执行情况。包括记录每一条规则的违反和纠正、次数,规范中某项条款的增强、消弱、或废除。在编码过程中完全未被违反的条款,说明过于宽松,或你们已经完全"本能"反应,不应作为条款,在本要求及要求1中不得分。此种情况,应补充一条新的条款。 (20分)

规则 违规记录 变动情况
1 李惠璨违反1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2 张传玉违反3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3 李惠璨违反8次,张传玉违反5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4 李惠璨违反5次,张传玉违反2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5 李惠璨违反4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6 李惠璨违反1次,张传玉违反3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7 张传玉违反3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8 李惠璨违反1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9 张传玉违反1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
10 李惠璨违反2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动,添加使用下划线作为链接

posted on 2020-10-07 18:40  wowzcy  阅读(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