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Ttiny85微控制器制作一款四通道温度计

本文主要介绍了一款基于ATtiny85微控制器的四通道温度计,该温度计可以同时监测四个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并且实时在小型128x32 OLED液晶屏上进行显示。

 

 

该温度计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监控多个温度点的应用中,例如控制温室、检查功率放大器中的输出晶体管、监控超频游戏PC中的关键点、监控Raspberry Pi上的芯片,或者检查家里各个房间的温度。

以下示例是使用四通道温度计监视A类功率放大器功率晶体管的温度:

 

 

简介

这款四通道温度计采用了ATtiny85微控制器来读取四个DS18B20或MAX31820温度传感器的数据,使用1-Wire协议,并在小型OLED液晶屏上显示温度。

我选择了一个128x32 OLED显示屏,它是一个宽约2.5厘米(1寸)的小型显示屏,具有非常清晰、明亮的单色显示屏和SPI接口,可从Adafruit 或Proto-PIC购买。Aliexpress也提供了类似的显示屏。

对于传感器,我使用的是TO-92封装的DS12B20温度传感器,电源范围为3.0V至5.5V。 MAX31820也可以满足应用,而且价格便宜,但是其最大供电电压为3.7V。或者,您可以在Banggood上找到一包10个DS18B20。 DS18B20温度传感器也可以封装在防水电缆中。

您可以使用数米的双绞线连接温度传感器;使用长电缆时,建议使用线性拓扑结构,而不是星形配置。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https://www.yiboard.com/thread-750-1-1.html

posted @ 2017-08-30 22:06  子鱼_  阅读(5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