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

第一部分:

  本次任务我们小组准备开发一个用于英语学习的软件,软件可以帮助我们记单词,听听力,查询英语学习资料等。在本次英语学习软件开发中,我们采用Scrum敏捷编程来完成此次任务,在开发过程中,我们采用敏捷编程可以及时发现错误并改正错误,而且Scrum敏捷开发强调用户参与到开发的过程中来,能开发出更符合用户要求的软件,而不是像传统的开发方式那样,到最后问题才会全部爆发出来。本次英语学习软件主要完成了英语资料查询,基本信息查询,基本信息修改等功能。

  敏捷开发学习心得:

  1. 自己要对每个功能写好单元测试,写单元测试能帮助代码进行分层,方便别人阅读与理解。这样不管是你在修改别人的bug还是别人修改你的bug,会相应的顺手一下。
  2. 编写能够清晰表达意图的代码,这样的代码清晰易懂。最好是采用规范的命名、清晰的流程、简单的编码等方式来达到代码既是注释的效果。

第二部分:

  设计整体编程任务的架构设计、构件级设计。

  用例图:

 

 

 

体系结构环境图:

 

 

 

 

系统原型图::

 

 

构件图:

 

类图:

 

带泳道的活动图:

 

posted @ 2019-03-27 12:33  蹦迪的java小天才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