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敏捷开发的最佳实践和工具

出于员工的水平和沟通问题,也许国内有些人并不是那么相信敏捷,但是不得不承认,通过使用敏捷方法,国外的信息技术行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外有数据统计,近71%的组织经常使用敏捷方法进行运营。 另一项调查显示,敏捷项目比传统项目成功率高28%。 这也表明了为什么敏捷在产品开发中更加流行。
 
那么,敏捷到底是什么
 
有这样一种定义,敏捷是一种项目管理方法,它由小的开发周期(sprint)组成,目的是集中精力在产品的持续改进上。sprint是一个预先确定的时间框架,在此期间团队应该完成一个特定的任务。每个sprint通常以一个评审结束,大家共同评审他们的表现并讨论改进工作的方法。
 
 
敏捷提倡的是通过连续的迭代一点一点地更新产品。 这与使用分步技术进行产品开发的Waterfall方法相反,敏捷更关注整个过程中不断更新所带来的灵活性。
 
当然,敏捷是一些框架和主导框架实践的统称。也许你也听过 一些著名的敏捷项目管理框架,就比如Scrum、Kanban、精益和极限编程XP。
 
关于概念我们就先聊到这,在分享敏捷的最佳实践之前 ,让我们先看看有效执行敏捷项目管理的一些实践。
 
执行敏捷项目管理的一些实践
 
1.迭代开发 通过敏捷的迭代开发,较大的项目被分解为较小的块来开发,继而进行测试,并周期性进行迭代。通过这种实践,敏捷团队可以了解需要添加到最终产品中的新功能,并有助于更灵活地开发产品。
 
2.每日会议 定期会议是敏捷实施的关键。会议应该简短明了,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应该明确地说明任务的进度和需要完成的工作。这种做法是检查团队开发效率和检查产品开发方式是否存在阻碍的好方法。
 
3.使用专业工具 使用项目管理工具来实施敏捷,可以帮助团队更好地构建工作流程并 改善团队协作。对于更好得管理文件和会议,专业的项目管理软件可以极大地减少管理任务的工作量。
 
PingCode是您可以轻松使用的项目管理工具 。是一个具有很多智能功能的综合软件, 可灵活地支持您需要的各种敏捷项目管理场景。
 
现在,让我们看看一些比较流行的敏捷方法的实践。
 
 
敏捷最佳实践:Scrum项目管理
 
Scrum被认为是处于主导地位的敏捷框架,统计数据表明58%的组织在产品开发中实施了Scrum,而18%的组织将其与其他框架结合使用。
 
Scrum实施的一些敏捷最佳实践:
 
1.共同创建产品待办事项列表和产品愿景
 
产品待办事项列表是一些项目的有序列表,这些项目会添加到产品开发中的 。Scrum实施的一个好习惯是一起创建产品待办事项列表和产品愿景,使开发团队和利益相关者的关注点聚焦。这样可以确保相互理解,并有助于更好地调整愿景。
 
 
2.使用燃尽图进行冲刺
 
每日燃尽图是监视Sprint进度比较好的方式。燃尽图以图形方式显示已完成的工作以及剩余的总工作量。 通过这一工具,可以通知团队项​​目的进度,并使他们知道可能发生的延期。这些图表还有助于确认未交付工作的延期风险。
 
 
3.制定团队沟通准则
 
持续沟通是Scrum框架的关键,如果不能有效解决,则可能成为瓶颈。确保无缝沟通的一种有效方法是,制定针对团队的的沟通策略。对于远程团队来说,这种特殊的做法确实非常有用,因为它将使团队目标变得透明。
 
 
4.进行站会
 
站会是每天团队成员一起进行的简短会议,也称为每日Scrum,会议通常最多持续15分钟。为产品或项目进行站会是监视工作进度并帮助每个人保持与项目的同步更新的好方法。站会还帮助团队跟踪产品开发的成败。
 
敏捷最佳实践:Kanban项目管理
 
日本开发的看板方法是用彩色卡片控制生产线中材料的需求和供应。后来,它以任务待办事项列表的卡片形式被用于其他工作流程,例如“未开始”、“进行中”和“已完成”。
 
 
为了成功实施看板,可以采用以下敏捷最佳实践:
 
1.可视化工作流程
 
以看板和卡片的形式构成可视化工作流,来显示每个任务的进度状态,这是跟踪任务并指出产品开发周期中障碍的一种简便方法。这些卡片通常可以任务从一个窗格拖放到另一个窗格,可以显示任务的进度。
 
 
 
2.限制进行中的工作
 
固定进行中的工作,来限制活动窗格中卡片的总数,从而帮助团队了解在规定的时间内需要完成的工作。通过限制未完成的工作,解决了要不断重新安排任务优先级的问题,并更有效地确认了瓶颈。
 
 
 
3.持续反馈
 
团队成员的持续反馈对于了解团队在整个过程中的进展至关重要。反馈有助于确定产品开发周期中可能发生的一些障碍,并且反映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4.专注于流程
 
跟进工作项目的流程有助于团队密切关注总体工作进度,使他们了解是否需要加快流程。这有助于团队提升交付的速度和流畅性。
 
精益发展模式 精益项目管理的实质是将精益生产原则应用于项目管理流程。这些原则主要集中在消除浪费和不会增加工作价值的方面。
 
成功实施精益项目管理的一些实践如下:
 
1.确定价值 仔细将复杂的项目分解为较小的任务和子任务,来识别每个任务的价值。这种做法将使人们对工作流有更好的了解,并有助于确定需要消除的一些不必要任务,从而为工作流增加更多价值。
 
 
 
2.减少浪费 从项目管理的角度来看,减少浪费意味着消除了对整体产品开发没有价值的任务,会议或文档。这种淘汰为团队成员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并为实际增值过程做出了贡献。
 
3.持续改进 为了成功实施精益项目管理,在整个项目开发过程中将不断需要改进。实现改进的一种做法是向团队成员明确传达要求和准则,以最少的浪费实现更多的目标。
 
极限编程
 
敏捷项目管理的极限编程(XP)框架用于开发更高质量的软件,同时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率并确定在代码上进行协作的最佳方式。
 
与XP相关的著名敏捷最佳实践:
 
1.计划游戏 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应开会并参与计划过程。在一些特定项目上队员之间应该没有歧义。可以在规定的时间间隔后开会,以便相应地更新和监控进度。
 
2.测试驱动开发 在最终代码之前,将进行测试以检查各个代码段的功能。这种做法可帮助程序员解决代码可能失败的情况。它还有助于降低缺陷并节省开发软件的时间。
 
 
 
3.小版本 基于类似的迭代原理,该概念专注于产品开发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小版本。这种做法有助于整个团队了解产品的发展趋势,并确定在产品开发周期中可能出现的故障。
 
4.简单的设计 软件的简单设计会使用更少的编写时间,并花费最小的精力来解决问题。这种做法还有助于降低开发产品的总成本,并为团队成员寻找更轻松的方式,为完成工作铺平道路。
因此,如您所见,这些敏捷最佳实践基本上是多种选择。采取“最佳”实践的秘诀在于更好地了解您的业务和团队需求,然后使用项目管理工具PingCode,来相应地解决这些需求
 
 
文章作者Fred Wilson
译|张文
posted @ 2020-12-14 15:35  PingCode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