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五美凡生论

 

词汇 美存在 美意会 对象情节 风味美 神貌美 居伴美 作秀美 刻板美
比如 无极 太极 动静阴阳

 

美存在决定美意会。美意会物而美感,引美感之情节为美对象,美对象则又追美存在,美存在及又来美之物。美意会与美存在,更香叠追。挂对象与情节,则形神篇。物绕意萦,五美演化。五津锦耀,而发经典。五美者对象与情节,对象与情节至而美意会,美意会操而美存在。

 

五美之衷,大千冥冥。美啊美啊,人我萌动,五美凡生。神武知刚,神文知柔。二知既相,乃明大众。大众明明而美凡生。

 

事情者人之秀也。发心者情,艺力者事。五优振作而极相应,成绩也。人莫不优善而鄙恶,而知人民也。

 

神者何也,与天地合其德者也,追之则仙,圣由凡成。圣人之雕琢,以对象与情节为依据。群众之雕琢,以武神与文神为率领。我体之金丹,全发乎事情。诗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理极而得妙者,不亦灵敏乎?

posted on 2018-12-07 15:11  莫宇诚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