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重复提交 重复请求问题

我遇到的奇葩问题。

后台使用的是nginx + tomcat

前端页面确实只发送了一个ajax请求到后台。
后台却接收到了两条请求!

百度了一下,说是因为nginx负载均衡,一个请求超时后会重复发送一次请求给下一个服务端。

反正我对nginx不是很了解。网上说在nginx.conf中配置:
proxy_next_upstream off;

proxy_next_upstream error;

我配了,没用。

网上又说,把fail_timeout的时间设置长点,我压根没找到哪里有fail_timeout

最后,偶然看到了国外论坛里的帖子。

人家说只有get请求,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于是我把我的ajax改成了post方式,问题就解决了。

唉,虽然问题解决了,我为什么还是不开心呢…

(2016-4-15 更新:升级nginx,用高版本的,比如1.9.x,就没有这个bug了)

 

https://www.jianshu.com/p/1e9101b4bd55

posted @ 2018-06-22 12:41  残宠魔法袋  阅读(15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