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1——环境配置

·JDK

发展史

1995 java语言诞生

1996 JDK1.0发布

1997 JDK1.1发布

1998 JDK1.2发布(Java2),JFC/Swing技术发布

1999 Java被分成了J2SE、J2EE和J2ME,JSP/Servlet技术诞生

2000 JDK1.3发布,JDK1.4发布

2001 J2EE1.3发布

2002 J2SE1.4发布

2004 J2SE1.5发布更名为J2SE5.0

2005 J2EE更名为Java EE,J2SE更名为Java SE,J2ME更名为Java ME

JDK下载网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在进行JAVA开发之前,需要对编程环境进行设置,其中,便涉及到JDK。

一、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为Java应用程序提供了基本的开发和运行环境。

JDK包括:

1、Java虚拟机。这使得JAVA可以跨平台,编译一次,运行多次。

(1)、负责解析和执行Java程序。

(2)、运行在各种操作系统平台上。

2、JDK类库。

(1)、包含了Java的基础类和实用类。java.lang,java.io,java.util,java.awt,javax.swing,java.sql等

3、开发工具。

(1)、javac.exe(编译工具)

(2)、java.exe(运行工具)

(3)、javadoc.exe(生成javaDoc文档)

(4)、jar.exe(打包工具)

二、安装JDK

1、下载jdk-6u17-windows-i586.exe(获取版本,以此为例)。

2、双击该文件。

3、点击下一步完成安装。

三、环境变量的设置

1、在桌面上点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选择【高级】,选择环境变量

2、设置【系统变量】。

(1)、下拉系统变量列表,找到【path】项,点击【编辑】,先在原来串后面加入分号,找到java安装路径下bin的路径,

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1\bin,黏贴到【path】串后面,加入;.;,点击确定。

(2)、点击新建,在变量名输入classpath,找到java安装路径下lib路径

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1\lib,黏贴到变量值,加入;.;,点击确定。

 3、验证是否安装正确。

(1)、点击【开始】,在运行处输入cmd,回车,输入javac,回车。

如果显示java的具体信息,则设置完成。

 

posted on 2014-11-01 18:08  斗笠大侠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