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总结了,心有些迷茫,被每日的琐事消费着。静下心来,做个回顾。

从懵懂的UML进行需求分析、visio设计界面、axure设计原型,到懵懵懂懂了解产品设计的意义以及自己的缺陷。

根据产品范围产品经理目的

  1. 市场、客户、竞争对手、公司规划以及实力规划产品
  2. 产品对于市场,受众的解决的问题、带来的价值
  3. 产品定位的受众,获取起那些属性:个人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为后期大数据分析作为依据。人的属性定位了产品所关注的范围,以及作为产品发展的依据。

自然属性:

社会属性:家庭、工作经历(公司、职务、行业、从事时间、)、学习经历、培训经历、消费经历、兴趣爱好、健康档案等社会属性

  1. 产品设计:设计理念、设计规划、产品范围、设计原型、可行性分析、设计监督、执行、验收标准
  2. 营销推广:产品价值、定位、受众
  3. 升级:市场、市场、竞争对手等对于产品的反馈,进行产品升级,升级的理由。    
posted on 2015-04-23 21:19  代岳强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