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SQL Server,我需要多少内存

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对于SQL Server,我需要多少内存?这个问题还是有同样的典型的“看情况而定”答案。在今天的文章里,我们来详细看下“看情况而定的”的不同方面。

全新SQL Server安装

首先,对于全新的SQL Server安装,我想谈下你如何估计你需要的内存大小。然后我会详细谈下你如何验证现存的SQL Server有足够的可用内存。

对于全新的SQL Server安装,估计下需要多少内存,是个很有挑战的工作,因为:

  • 你必须知道在你的内存里(你的工作区)要保持多少数据
  • 你必须知道你的索引策略是怎样
  • 你必须知道你是否要使用SQL Server的标准版,还是企业版本。

从这个清单里你可以看到,问题的答案主要取决于你。我们再谈下清单里的每个项目。

你查询的数据越多,你需要更多的内存。假设,你的大多数数据是用户不常查询的归档数据。在这个情况下,你的数据留在你的存储系统里,且从不加载到内存。就想下你的日志和审计表:对于这些特定的表,你真的要查询多少数据?

更好的索引策略是,你需要的内存更少!如果你有一个真的不好的索引策略(甚至你没有索引策略!),你会需要大量的内存来支持你的工作负荷。假设你有100GB数据的表,你在表里查询特定行。如果你在查询谓语上没有支持的索引。SQL Server会扫描你的整个堆表或聚集表。这就是说SQL Server需要加载你的“整个”表到内存里,只返回1条记录!有了支持的索引,SQL Server可以进行高效的查找操作,只需要读几个页就可以返回请求的记录。这个会是天差地别——相信我!

对于你的SQL Server安装,SQL Server的版本也会影响你可以有的内存大小。使用标准版本,你会限制只能用到128G的内存。这听起来是很多内存,胆实际上是啥也不是!如果你的数据库包含几个TB的数据,且你用标准版本的SQL Server(预算限制)。在这个情况下,对于每个单独的提交到SQL Server的查询,你要非常小心,而且你要确保你要有完全一致的索引策略。使用企业版本就不需要考虑这么多,因为SQL Server支持系统的最大内存(Window Server 2016目前支持12TB的内存)。

现存的SQL Server安装

对于现存的SQL Server安装,对于的工作负荷,很容易找出你是否有足够的内存。我们都知道,SQL Server在缓存池里存储所有从存储子系统里获得的页。而且缓存池为你提供一个名为PAGE LIFE EXPANCTANCY的计数器。这个计数器告诉你在缓存池里SQL Server在每个8K页的存储时间。

现在你的PAGE LIFE EXPANCTANCY计数器至少有一些几千秒。内存越大,这个数字越高。如果你的PAGE LIFE EXPANCTANCY低于那个阈值,你会有很严重的问题,因为SQL Server不能在缓存池里保持你的数据太长时间。作为副作用,你会引入更多的物理I/O,整个服务器性能会下降。再提一下,你可以在索引策略上下功夫,确保从存储子系统里读取的数据都是你查询逻辑请求的数据。

小结

对于你的SQL Server你应该有多少内存,真的是个“看情况而定”的问题。如果你使用标准版的SQL Server,你应该至少有这个版本给你支持的最大内存。越多越好。而对于企业版的SQL Server,你应该有尽可能多的内存。内存相比企业版的授权,现在已经越来越便宜了。因此不要在错误的地方省钱啦!

感谢关注!

原文链接

https://www.sqlpassion.at/archive/2016/09/19/how-much-ram-do-i-need-for-sql-server/

posted @ 2016-09-20 14:20  Woodytu  阅读(90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