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1)

一.java学习“初始化”

 1.起初--对Java环境运行进行配置(如jdk,bin等环境的配置)时,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当时还将Path环境变量给误删了,这让我十分崩溃,本来之前就已经配置失败过不下于十次,同时我的eclipse编译器就已经报错过十多次了,这无异于雪上加霜....,后来调整心态,仔细操作,发现只要不重启PC,那么Path环境变量的值便还在,因此,我立马找到之前已被误删但还备存的Path原值,并再次在环境配置框内重新原值键入,原来已被误删的Path变量便被重建!至此Java环境配置成功。同时eclipse也能顺利使用,开启了Java的学习之旅!
 2.起步--众所周知:程序者在新的语言中最先完成的任务即--Hello World。因此,在项目栏中只需码入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of Java");即可。怎么样?是否已经看到了C语言再现?其实输出代码中:我们可以把println直接改成printf,甚至print都是允许的。
 3.探索--由于java编译器是高度依赖eclipse编写,我们知道eclipse有一好处:即 拥有命令自动联想功能,这无疑对大家的代码操作提供了巨大的方便,不用担心命令出现语法错误的风险!因此我们就可以视eclipse为编译器中的自动挡,并且在大家对程序运行前,代码框还可能会对自己写的代码行处自动报错,所以相对于最原始的Dev--C++编译器,eclipse智能了很多,并且友好了不少!

二.正式步入学习

 认知--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与C语言有所不同:C语言复杂而不友好的原因即该语言为面向过程的语言。其中我们先去了解一下面向对象的含义:有三特点:
1.继承性
2.封装性
3.多态性
后期我会在博客更新中以代码的形式对该3特性进行体现。
 实践--由于之前我已经学习过C++(同为面向对象的语言),所以C++中的using namespace std;命令,使用“类” 我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度,引用类比法:将C++上的知识进行迁移,我们能理解Java中各种“类”的含义。在c++中输入——即予以命令“cin>>变量”即可。但是若不在#include<iostream>后加上“using namespace std;”命令,那么cin>>变量命令即无效。原因在于大家并未使用输入与输出的“类”,因此cout与cin命令在这其中即无效命令,报错无疑!回到java中,我们在使用输入命令时,我们需要使用到(Scanner in= new Scanner(System.in);)与(int t1=in.nextInt();)两命令,因为java并不像C语言中直接将变量予以命令scanf输入即可,而是要使用到用 Scanner 类进行输入才允许。Java开头难之处便难于此,其实在这之后的语法,我们还是会发现与c++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强烈建议大家在学习java之前需要去简单学习一下c++知识,尔后将知识进行迁移以便更容易理解Java。切勿以“我不熟练C语言,“我没时间”,”我基础太差“,”新的java语言起步太难“等理由为借口敷衍自己!

三.本期的学习总结先暂时结尾,由于我需要在8月底参加ACM比赛,但我的Java博客会尽量做到短周期的更新,有编程兴趣兄弟可以私聊我进行讨论,欢迎成为码友!
——Won Zen Kei
2019.6.28

posted @ 2019-06-28 12:47  千倍于太阳的光辉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