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最后的学习总结》

本学期最后的学习总结:
一.我学习到的内容:

二.我的收获:

我觉得经过这个学期并参加了第一次湖南省蓝桥杯赛后在面对很多知识我都明目了许多,原来很疑惑的点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比如原来很疑惑的数组部分,我觉得现在我明白了许多--知道如何去对其应用,而不是只认得其含义,还有上学期学习过的最基础内容,我觉得在这个学期得到了强化:从最基础的for循环到while语句联系其数组遍历法同时使用最基础的暴力破解法(即判断加枚举)进行问题的解决.还有我同时我运用已学过的知识,在蓝桥杯校内初选赛拿到了奖,这对于我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收获,同时为明年备战蓝桥杯省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至此——大一这一年,我专业课的学习任务已圆满完成!
本处码上我所有作业的链接(即我的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wonzenkei/
三.
自我检讨:相较于开学之初对自己的期待,我觉得做得不足的地方还是有一些的:譬如在指针进阶以后的内容还有链表的使用,难度有所提高,于是我便没有去对其深究,对编程问题的解决只会使用暴力破解法,其实随着难度的提高,这对于自己的方法学习以及问题解决能力也是一种考验,我应该去正视它,而不是浅尝辄止!引用“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这句话,我应保持一生永远学习的态度,不能只停留在一个仅稍高于平均编程水平的层次上!而是要奋发图强。
四.本学期的改进与优化:随着这个学期过去,我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发现一位编程者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即整合能力!完成一个项目,该项目有上百行代码,其实质即把所有已学习过的算法知识整合在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程序,若编程者做不到这一点,谈何项目开发能力?所以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我认为我对知识的整合能力提高了!同时在这个学期,我觉得我的学习能力得到了提高--譬如在学习老师没有教授的知识过程当中,我认为我解决问题的方法又比其他人多了许多,当别人面对问题而无法着手解决时,我觉得我解决问题的效率便比别人高了不少
五.量化自我评价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580454/201906/1580454-20190620111225627-1650501015.png)

成绩曲线:
六.

我努力的方向:暑假,我需要将java语言进行学习、掌握、并与c++语言融汇会贯通,提高自己解题的水平,并且将自己想要的项目进行编码开发出来!
大二新学期,我需要做到java语言熟练掌握并运用,希望下个学期我能多几次编程比赛中拿到奖,以提升自我技术的含金量!加油吧!
posted @ 2019-06-20 11:23  千倍于太阳的光辉  阅读(2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